灵感来自标志性的埃姆斯躺椅,这张悬臂椅是为了提升你!

创新椅子设计可能感觉很难得到,但当一个设计出现时,它并不是一个想法,而是一种感觉,它有一些特别的东西。无论是在设计、建造或营销过程中,椅子都可以讲述一个故事,告诉我们设计师愿意彻底改变现有的设计模式,如Marcel Breuer的Wassily椅,在建造期间打破模式,如Panton椅,或公开宣传设计一夜成名的潜力,如Charles和Ray Eames的Eames躺椅。从上面提到的最后一个设计中获得灵感,Danny张将他自己难以捉摸的“伟大的椅子设计”与Clipspringer躺椅结合在一起。

类似于Eames办公椅,Clipspringer是用弹簧钢建造的,它很像伟大的椅子设计,是一种耐用的,持久的建筑材料,这都归功于它的成型工艺。弹簧钢是一种低合金、中碳钢的产品,经过热回火使钢弯曲和硬化成设计师想要的形状。通过部分使用弹簧钢来创建Clipspringer的结构,椅子的整体弹性模量有利于保持物体在椅子靠垫和靠背上的压力,而不会向内凹陷-这是什么让Danny张站在他的悬臂椅框架的边缘,而不会失去椅子对下面地板的抓住。一个金属框架刚好位于弯曲的弹簧钢之上,它吸收了施加在Clipspringer椅子上的大部分拉伸应力,这样你就可以舒适地定位自己,并一直向后倾斜,而不用担心椅子的悬臂结构会在压缩下倒塌。

从美学上讲,Clipspringer无疑让人想起了伟大的、有影响力的椅子设计,如Wassily标志性的黑色靠垫和纯钢组合,或Eames躺椅的斜倚靠背和配套的脚凳。然而,悬臂椅设计的实验和系统的设计过程类似于潘顿椅。潘顿椅在瑞士巴塞尔找到了受众,并在一夜之间获得了成功,这要归功于弗纳·潘顿(Verner Panton)坚定地致力于用明显属于60年代的材料——塑料——设计和塑造椅子。通过在建造过程中不断的实验和高效的改变,Verner Panton创造了一款前所未有的躺椅,几年后仍然引人注目。Danny张开始计划自己对设计师不断变化的理想躺椅愿景的解读,当然也能应付自如。

设计师:丹尼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