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可折叠iPhone 13概念机可能会像Galaxy Z Fold 2或MotoRazr一样展开——你选哪个?

说到智能手机的设计,三星、摩托罗拉和现在的LG都足够大胆地绕过了当代的潮流。Galaxy Z Fold 2和紧凑的摩托罗拉Razr都是过去几年智能手机设计演变的很好的例子。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LG Wing从未见过的旋转外形也是一个大胆的举动,LG还在研究一款折叠式手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超越三星和摩托罗拉。那么,问题来了,苹果什么时候会向我们展示它在设计方面的下一个大飞跃?好吧,他们已经申请了一项可折叠显示屏的专利,这表明,可折叠iPhone的想法即将成为现实,现在是时候实现我们的愿望了。

传统意义上,iphone一直非常小巧,而且在设计时就考虑到单手使用。为此,三星电子和LG电子没有束缚自己,推出了适合多媒体消费的大屏手机。这种竞争迫使苹果逐渐加大屏幕尺寸,今年的iPhone 12 Pro Max拥有6.7英寸的大屏幕。苹果版折叠手机可以从Galaxy Z Fold 2中获得设计灵感,如果他们决定将其打造为全面的旗舰级版本,或者如果他们希望迎合小众买家,他们可以采用类似razr的微妙外形。如果我们按照苹果申请的专利,这款显示屏将采用无折皱可折叠面板(像Galaxy Z Fold 2一样)和类似摩托罗拉Razr的折叠机制——折叠起来像一面方便的镜子。iPhone 13的早期渲染并不是很有希望(对于两个版本来说),但我们可以指望苹果公司在设计测试方面的彻底倾向,结果将是令人震惊和敬畏的。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Moto Razr的折叠式设计更独特,折叠屏幕似乎是对iPod Nano的一种倒退,而iPod Nano是他们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之一。

无论他们选择哪种方式,一款可折叠的iPhone都是不可避免的,谁知道它可能是iPhone 13 Fold,也可能是一款与传统iPhone系列分开定位的新机型。苹果公司在发布这样一款革命性的设计之前会等待时机(史蒂夫·乔布斯都敢),因为他们现在采取了一种非常谨慎的方法。它能吸引那些对未来设计感兴趣的早期采用者吗?当然,如果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用户界面无缝,整体体验提高了超乎想象的工作效率,他们就可以做到。

设计师:iOS测试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