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获奖的呼吸辅助石扩展和收缩,以指导你的冥想

Prana,根据古代瑜伽实践,是已知的宇宙生命的能量,在其中呼吸帮助流经我们每个人和其他生物;它让我们活着。当能量通道被部分阻断时,prana的流动就会中断,从而导致压力或焦虑感的加剧。Ayama的意思是延伸、抽出或调节。调息法是一种控制呼吸的练习,本质上有助于清除能量通道中的任何阻碍我们呼吸使我们平静的障碍。

Ayama、Wenxi Qi和Hengbo Zhang的制造商获得了2019年iF设计才俊奖,因为他们的呼吸辅助设备帮助我们这些焦虑的人达到自我诱导冥想的程度。Ayama就像一块光滑的灰色花园石头,实际上是一种有节奏的呼吸指南,由于完全集成的电机以电荷为动力,它可以根据调息呼吸技术进行扩张和收缩。当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让呼吸引导我们的内心平静时,我们的副交感神经系统就得到了支持,这意味着我们的心率会有更自然的节奏,我们原本紧张的肌肉也会随之放松。这被称为“松弛响应”,并提供了这种设计的目的。

凭借直观的界面,Ayama是不言自明的,易于遵循。通过按下灰色石头上的主按钮,用户可以调整不同的调息模式:ujjayi, sitali, kapalabhati和nadhi sodhana。这些不同的呼吸技巧有助于平息不同的压力源,包括体温和注意力不集中,帮助使用者达到一个大致平静的心态。此外,Ayama还配有一个模拟微型禅宗花园的无线充电器,它友好地提醒我们,只要检查我们的情绪空间,我们就可以随时随地练习调息。如果没有身体上的帮助,将健康的呼吸技巧融入公共生活是很困难的。因此,当考虑到与焦虑的斗争有时是多么难以克服时,Ayama带来了一种平静的感觉——你所要做的就是按下一个按钮,然后呼吸。

设计师:齐文茜,张恒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