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推出三架氢动力零排放飞机,将于2035年投入使用!

空中客车公司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5年将零碳客机推向大众,与未来零排放飞行的愿景保持一致。最终目标是为“整个航空业的脱碳”铺平道路。为此,这家航空巨头公布了三架利用氢动力的概念飞机,为他们的未来愿景提供了机翼!为这些概念选择氢燃料是完全合理的——毕竟,它是清洁的航空燃料,是航空航天和其他行业达到气候中性里程碑的解决方案之一。

正如空客首席执行官纪尧姆·福里(Guillaume Faury)所说:“我坚信,在合成燃料和商用飞机的主要动力源中使用氢,有可能显著减少航空对气候的影响。”纪尧姆补充说,该项目需要政府和行业合作伙伴的有力支持。这将需要增加研究、技术和数字化的资金。他还强调,机场必须为氢运输和加油基础设施做好准备,以使其在日常运营中可行。

设计师:空中客车公司

目前,这三架概念飞机被命名为“ZEROe”,每一架飞机都有独特的配置,这取决于商业航空运营的要求。

空客ZEROe涡轮螺旋桨

适合州际短途旅行,ZEROe涡轮螺旋桨飞机使用涡轮螺旋桨发动机,这也是液氢燃料的动力。顺便说一下,它最多可搭载100名乘客。这架飞机在满油的情况下可以飞行1000多海里,非常适合成为富人们的私人飞机。

空客零涡扇发动机

ZEROe涡扇发动机是一种传统的飞机配置,可容纳120-200名乘客。ZEROe涡扇发动机完全能够进行跨大陆飞行(超过2000海里),由改进的燃气涡轮发动机推进,由液氢燃料提供动力。燃料通过后压舱壁后面的储油罐储存并供应给飞机发动机。乘客和机组人员一起坐在飞机的另外四分之三。

空客ZEROe混合翼机身

ZEROe混合翼机身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看起来是受隐形轰炸机的启发。它有一个宽的配置,相比之下,其他两个有一个非常圆滑,冗长的结构。机翼是飞机机体的一部分——这就是为什么叫“混合翼体”。它一次最多可以搭载200名乘客,航程为2000海里,类似于它的同胞,涡扇概念。这种设计具有非常宽的机身,因此,在机舱布局和氢燃料存储选项方面,可以灵活地进行多种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