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造型多变的雷克萨斯概念车,灵感来自日本光的原理

雷克萨斯将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的豪华品牌,你知道它得到了丰田最好的工程和研发技能。但当一个丰田赞助的项目创造了一辆户外变形的雷克萨斯时,我们注意到了!该设计被命名为雷克萨斯Hikari概念车,它与光线及其对设计的影响相结合。Hikari在日语中的字面意思是“光”,在这种情况下,设计师的灵感来自伊东丰雄的经典建筑——白U屋。让设计师韩正义(Leo Pan)感兴趣的是,u型庭院在房子内创造了一个有趣的光线游戏。正是光影的对比融入了这个概念。这真的令人着迷!

让我们从变形功能开始-汽车的外观有两种主要形式-一种允许光线,另一种限制光线,在车内形成一个舒适的茧状结构。它的外部使用了丰田合成的“电子橡胶”,这是一种新一代材料,可以将表面粘合在一起,同时使其弯曲时没有任何可见的折痕。电子橡胶的柔韧性让外部可以改变和控制通过透明屋顶椭圆形结构的光量。这直接影响了乘坐汽车的用户,在汽车的外部和内部以及用户之间创造了和谐的联系,所有这些都使用了光的原理。从渲染图中可以看出,这是一款自动驾驶汽车,它的发动机在前面,氢气罐在尾部,底部装有燃料电池,可以为用户提供足够的空间。

保留标志性的雷克萨斯设计语言,这款概念车忠实于自信的L-finesse设计理念,其主轴格栅形状连接四个轮胎。由于没有可见的车门和窗户,这辆车的屋顶控制了整个氛围。扩大外部以覆盖屋顶,限制光线,让骑手在舒适的阴凉处休息。封闭或收缩外部,屋顶暴露在外,在内部创造一个明亮、阳光充足的氛围,使内部舒适的工作、学习甚至是开会。伊藤丰雄设计的White U几乎是一个精神建筑,雷克萨斯Hikari试图在所有人造和自然的事物之间发展和保持同样的精神联系,嬉戏互动,为用户提供平静、专注和平衡的体验。

设计师:潘汉正一(李奥)

外观

Lexus_hikari_angles

机舱由一个变形的外壳包裹,改变其形状,同时创造一个新的雷克萨斯品牌标志。它还能控制进入机舱的光线。

内部

Lexus_hikari_concept

内部可以通过改变外部形状来控制——让它亮起来以帮助用户工作,或者让它暗下来以帮助用户放松。

的灵感

白宫是由日本著名建筑师伊东丰雄在1976年为他的姐姐设计的,他的姐姐刚刚因为癌症失去了丈夫。它建在东京市中心,于1997年被拆除。

设计过程

雷克萨斯模型

旨在发展雷克萨斯的设计语言,与用户建立亲密的关系和体验,该设计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培养冷静,平衡和专注。

这篇文章是通过“雷电竞官方网站提交设计”特性。
我们鼓励设计师/学生/工作室将他们的项目发送到Yanko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