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显示器的未来在于笔记本电脑,“Flexbook”的概念说明了其中的原因。

一个晴朗的早晨,Daehnert的Flexbook概念突然出现在我的Instagram上,我承认,我停下来完全接受了它。我不只是喜欢它的设计,我爱它,因为它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顿悟的时刻,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灵活显示器的良好用途。很多公司都在智能手机上尝试过,但都以失败告终,但Flexbook为这种柔性显示屏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使用方式。更重要的是,这是有道理的。

Flexbook就像笔记本电脑加上三明治。与大多数笔记本电脑通过铰链连接的两部分设计不同,Flexbook由三个部分组成。一个主体,包括你的主板、电子设备、端口和键盘……在它周围,一个由两部分组成的柔性屏幕,键盘被夹在中间。传统意义上,Flexbook可以作为拥有3:2 12.6英寸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使用,只需打开它,使用一半屏幕即可;也可以作为拥有简洁的4:3 17.8英寸触摸屏的Wacom cintiq风格的大型平板电脑使用。这种可互换性使Flexbook成为一款独特的笔记本电脑,因为它可以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之间交替使用,就像微软的Surface一样,但它的优势是在13英寸笔记本电脑的外形上拥有17.8英寸的大屏幕。

Flexbook的另一个优势在于Daehnert设计它的巧妙方式。Flexbook的屏幕是向内折叠的,就像三星Galaxy Fold一样,它往往会在中间留下一个间隙,以防止屏幕破裂。Flexbook的键盘加强了这一间隙,它有助于让屏幕有东西可以折叠,防止因过度使用而产生折痕或损坏。Flexbook的设计初衷是减少限制,增加设计特色,它的柔性显示屏以独特的方式环绕键盘。它甚至还装了一个微软Surface pro风格的铰链,可以以任何想要的角度打开和关闭。

Daehnert的Flexbook可能只是一个概念,但它确实说明了笔记本电脑的一种有趣的可能性。Daehnert的Flexbook带有触控笔,两面都有USB-C端口,屏幕边框周围排列着4个扬声器单元,我偷偷地希望它是一个泄露的图像。我唯一担心的是,当你向后折叠键盘并试图将Flexbook放在像桌子这样的平面上时,会有轻微的偏移……但除此之外,这可能是放置柔性显示器的最佳位置。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它的使用寿命应该更长,因为一般人每天打开笔记本电脑的次数不到10次,但看智能手机的次数却超过80次。我应该知道,我就是那种人。

设计师:乔纳斯Daehn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