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r K LED灯使用食用油

Lumir K是詹姆斯·戴森奖和亚洲设计奖的得主,它是一款使用食用油代替煤油作为燃料的灯。然而,这种油并不能帮助燃烧蜡烛的灯芯,而是通过将热能转化为电能来为led灯供电。Lumir K依赖于一种被称为塞贝克效应的现象,即两种不同的电子半导体之间的温度差会在两种物质之间产生电压差。这种灯的亮度也高达100流明,比大多数传统煤油灯都要亮。

Lumir的美妙之处在于它如何在各个方面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Lumir K的创始人兼设计师Jehwan Park说:“Lumir K使用食用油作为燃料,而不是煤油,因为不同地区的煤油质量不均匀,很难使用。”考虑到食用油无处不在,而且油在油炸后很少被重复使用,Lumir K利用了通常被认为是废物的东西。由于塞贝克效应,Lumir K产生的光也比煤油灯多。煤油90%的能量以热的形式释放,只有10%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释放,与煤油不同,Lumir L实际上是利用热或热能来发电的。再加上Lumir K使用强大的led,你就有了一盏使用容易找到的燃料的灯,以更节能的方式发光!

设计师:Jehwan Park & Hyungseok 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