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无印良品现在正在设计自动驾驶巴士!

muji_gacha_bus_1

对于无印良品这样的公司来说,自动驾驶领域似乎是完美的,无印良品以极简主义的吸引力和功能第一的议程而闻名。无印良品的产品看起来极简而美观,不显得乏味,多年来表现出色……与芬兰自动驾驶公司Sensible 4合作设计的班车Gacha也遵循了这一方向,不仅是天生的无印良品风格,而且也呼应了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所采取的美学方向,将信息放在首位,降低汽车的外部美学,使其看起来更像自动驾驶的机舱/休息室。

这款自动驾驶穿梭巴士拥有双色外观和柔软的立方体外观,在挡风玻璃顶部和巴士腰部都有显示屏,向外面的行人显示指示。车内没有司机,整个巴士的布局是为10名坐着的通勤者和6名站着的乘客设计的,因为巴士从A点行驶到b点。Gacha的最大速度为4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甚至可以行驶100公里。它由四轮驱动电动动力系统和可无线快速充电的电池提供动力。

为Gacha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是芬兰的Sensible 4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针对极端气候的自动驾驶技术,包括导航和障碍检测,可以在大雨、大雾和大雪中无缝运行——所有这些都是芬兰气候和天气的常见情况。该公司甚至前往北极拉普兰群岛,对Gacha进行严格的测试。Sensible 4首席执行官哈里•桑塔马拉(Harri Santamala)表示:“我们正在开发这些车辆,使它们成为日常交通服务链的一部分。”“自动驾驶汽车不可能成为主流,除非它们的技术能够在所有气候条件下工作。”

如果测试通过,Gacha将于2019年3月在赫尔辛基的一次活动上向公众展示

设计师:无印良品明智的4

muji_gacha_bus_2

muji_gacha_bus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