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的自动驾驶汽车为睡觉的乘客重新设计了安全带

volvo_360c_5

对于一辆被设计成带有轮子的房间/小屋的汽车来说,安全具有完全不同的形象。你不能选择传统的安全带,因为它实际上被设计成一个带轮子的卧室。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沃尔沃的360 c这是一辆名副其实的“能载你出行的建筑”。专注于与旅行者产生共鸣,这辆车没有方向盘、踏板,甚至没有传统的仪表盘。相反,汽车被视为一个小木屋,可以用来工作(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也可以用来休息(让你在漫长的通勤中小睡一会儿),有了这种带轮子的小木屋的地位,就有了一些问题,即“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你如何保护熟睡的乘客?”

尤其让沃尔沃担心的是,鉴于其品牌的声誉,始终把安全性和可靠性放在第一位,汽车公司决定,像安全带和SRS安全气囊这样的传统安全方法根本行不通。于是沃尔沃的替代品——安全毯出现了。

这个想法始于沃尔沃的工程团队,他们首先研究了不同的平躺姿势(带安全带),就像飞机一样,但它也有一些限制,比如如果人们想侧身睡觉或翻身怎么办。此外,飞机安全带是为了在乱流中保护你而设计的,而汽车安全带是为更严重的情况而设计的。安全毯的工作原理很像安全带,在受到撞击的那一刻可以约束你,但作为一种安全措施,它要复杂得多,也细致得多。安全带很有用,因为你总是以特定的方式坐着。当你睡觉的时候,你要么是仰卧着,要么是侧卧着,甚至是俯卧着。毛毯覆盖你的身体,包括约束,将收紧你的肩膀和臀部区域的碰撞或急刹车。

“我们的想法是根据你的需要选择一条个性化的毯子,你穿着它舒适舒适,然后在撞车时提供保护。沃尔沃高级技术专家洛塔•雅各布森(Lotta Jakobsson)表示。“挑战在于确保它与你相互作用,大小不同,睡眠方式不同。”安全约束毯目前还只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但考虑到自动驾驶汽车很快就会开始占据我们的道路,用不了多久,一个更详细、更经过测试和验证的版本就会开始实施。雅各布森说:“你需要弄清楚怎样才能不被东西伤害。”“这绝对让我们很忙。”

设计师:沃尔沃

volvo_safety_blanket_1

volvo_safety_blanket_2

volvo_360c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