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的人体眼罩基本上自相矛盾

panasonic_blinkers_1

这个极端的反乌托邦警报是由松下提供的。你所看到的上面和下面的遮光罩是由该公司设计的,据称是为了对抗开放式工作空间带来的干扰。松下的设计工作室(名为“未来生活工厂”)更喜欢分隔开来的办公空间,他们与日本设计师森永邦彦(Kunihiko Morinaga)合作设计了“穿戴空间”,这是一副真正的眼罩,可以帮助你消除外界的喧嚣和干扰,通过减少60%的周边视野,让你专注于眼前的工作。

松下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员工在开放的工作环境中找到自己的禅境。然而,眼罩的设计初衷是让你看不见屏幕,而大多数公司都试图让你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开。屏幕,无论是你工作空间里的屏幕,还是你手机上的屏幕,都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成为一个绝对的注意力吸引者,而开放式工作空间的创建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即过于专注于你面前的像素墙。开放式的工作空间可以促进社会互动,通常可以将你的眼睛和大脑从“屏幕时间过长”的不利影响中解放出来。松下相信,Wear Space的用户会自愿戴上这些眼罩,试图集中注意力。然而,眼罩似乎是一种倒退,迫使工作空间被划分开来(甚至可能因为让你和你的头饰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而违背了让你专注于工作的目的)。你可以说我是一个怀疑论者,但我认为屏幕已经足够让人上瘾了……如果你仍然发现自己无法集中注意力,一副好的降噪耳机绝对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设计师:松下未来生活工厂&森永邦彦。

panasonic_blinkers_2

panasonic_blinkers_3

panasonic_blinkers_4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