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大马士革钢的神秘面纱:美丽的大理石金属

demystifying_damascus_1

如果你想发现一个真正的EDC爱好者,看看他们说“大马士革钢铁”这个词时的反应。很有可能,如果他们是一个真正的蓝色日常携带爱好者,即使取了大理石金属的名字也会让他们的脊背发凉,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大马士革钢是一种精致的金属,它不仅坚固,而且具有美妙的有机图案,看起来很愉快。所以,让我们更深入地研究这种钢的起源,它的制造方式,老实说,它与其他值得使用的钢合金有什么不同。

demystifying_damascus_2

大马士革钢的起源

大马士革(或大马士革)这个词来自叙利亚的首都,大马士革钢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400年。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今天所说的大马士革钢,因为没有更好的术语,是假的或仿制的。事实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制造这种钢材的传统方法已经消失了。一些人认为,大马士革钢的锻造方法早在18世纪就丢失了,原因是缺乏适当的文件,加上西方帝国主义对文化的压制。我们今天钟爱的大马士革钢实际上是一种模式焊,一种通过将渗碳体(碳化铁)和铁素体(铁的结晶形式)折叠/混合到钢中形成的钢,使其具有独特的带状效果。事实上,这种钢不被认为是纯钢,但这被认为是一种优势,尤其是因为它让钢看起来与众不同……而且强度也很高。

花纹焊钢在1973年开始被称为大马士革钢,当时受欢迎的刀匠威廉·f·莫兰(William F. Moran)在刀具制造商协会展上推出了他的“大马士革刀”。虽然从那天起,大马士革钢铁的名字就一直存在于任何一种有图案的钢铁中,但最初的大马士革钢铁被认为是传说中的东西。

demystifying_damascus_3

现代“大马士革钢”是如何制造的

由威廉·f·莫兰(William F. Moran)亲自开创,我们今天通常所说的大马士革钢实际上是使用一种称为“钢坯焊接”的技术制造的。方坯焊接是将各种钢和/或铁的合金混合在一起,首先将它们相互焊接,然后将整体质量折叠多次,从而得到不同色调的熔融合金夹层。例如,可以改变焊接过程以得到不同的图案托马斯德温在美国,一位著名的刀匠几乎完善了方坯焊接工艺,现在可以随意制作各种各样的图案。刀匠还根据合金的颜色对比和刀具本身的特性来选择和配对合金,不仅赋予了“大马士革”图案的高对比度,还赋予了刀片的强度,以及耐腐蚀性等特性。

demystifying_damascus_4

它值得大肆宣传吗?

在这件事上有两派观点。简而言之,纯粹主义者不认为大马士革钢铁有什么好,但爱好者喜欢刀片的外观和性能。说来话长,大马士革钢铁公司并不纯粹。它含有许多“杂质”,如渗碳体、铁素体、珠光体、马氏体等,即使增强了刀片的某些性能,但在刀上形成的图案更多地被视为装饰性的,而不是功能性的。还有一种说法是,使用方坯焊接形成的叶片没有遵守最初的大马士革钢叶片制造传统(正如在叙利亚所做的那样)。事实上,有办法生产更坚固的叶片,要么使用更坚固的合金,要么选择像日本San-Mai这样的锻造技术,在两个不锈钢层之间夹一个更硬的碳钢层。(山麦刀片的边缘看起来有点像大马士革钢刀片,你可以看到不同层的不同色调)

就爱好者和收藏家而言,大马士革钢制造的刀看起来独特而不同,不仅与其他刀不同,而且彼此之间也不同,因为没有大马士革钢刀的刀刃上有确切的图案(总是有微小的偏差,很像木纹)。由于混合材料中添加了增强强度的合金,制作精良的大马士革刀片也比大多数高质量的刀具保持锋利的时间更长。

所以,即使人类已经失去了这个传统,许多人仍致力于尝试和研究过去的遗迹,并重现这一过程。在中东被称为大马士革,在印度和斯里兰卡甚至被称为Wootz,这种有花纹的大理石钢已经存在了近千年,以其催眠的线条迷住了人们,并承诺建造质量非常强大。如今,不仅用于刀具,甚至还用于钢笔、钱包和多种工具,我们目前称之为大马士革钢的钢铁在短时间内不会消失!


demystifying_qr_codes_layout

查看:揭开二维码的神秘面纱:它们是什么,如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