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可思议到不可思议: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最佳

每年年初,消费电子展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每年年中,亚洲的消费电子展在上海举行。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五个足球场大小的展厅和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的多个宴会厅举行。

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和上海的消费电子展有明显的不同,这主要源于世界上两个半球的技术文化差异。当Facebook、亚马逊(Amazon)和谷歌在西方占据主导地位时,中国却在避开它们,扶养自己的公司,如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这条所谓的分界线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清晰,东西方的技术进步都在以同样的速度发展(人工智能、AR/VR、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助手都在两个半球大量存在),但是……但两者之间有明显的文化差异。例如,由于《终结者》中的《天网》对东方的文化影响从未像对西方那样大(我们也不要忘记最近中国政府的项目和《黑镜》中名为《Nosedive》的一集),亚洲对机器人助手的接受度要高得多。这导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和亚洲消费电子展之间存在相当多的差异,导致两种“菜系”都有独特的味道,但毫无疑问,两者都具有巨大的冲击力。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的混乱程度丝毫不亚于西方同行(甚至更甚)。

以下是今年亚洲消费电子展的一些有趣看点。有些人非常酷,有些人尴尬、有趣,甚至有点令人毛骨悚然。

亚洲消费电子展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半

ces_asia_roundup_20

smart的EQ汽车完全是为了从隔壁的奔驰摊位上抢风头。它通过一款看起来相当智能的家用汽车做到了这一点,它可以通过一个显示面板与你交流,而汽车的烤架应该在这个面板上。

ces_asia_roundup_9

联想的WINBOT让你忍不住流口水,这是他们用英特尔酷睿i9 7980XE(18核36线程)处理器建造的最可怕的机器,NVIDIA的GTX TITAN X GPU,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液体冷却装置,让这只怪物保持在工作温度,以及一个绝对令人着迷的设计,包括红色led和透明的球形外壳。

ces_asia_roundup_6

XROUND的XPUMP静静地坐在CES的一个角落里,但每个走过这个毫无戒备的摊位的人都惊呆了。XPUMP是一款简单的设备,位于放音机和双扬声器设置之间,它可以让你的两个扬声器听起来就像一个家庭影院,因为它以一种使2.0布局看起来像5.1环绕立体声系统的方式来重组声音。他们说,足够先进的技术与魔法无异,而XPUMP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奇迹,声音的转变是如此极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激光机械臂可以为你蚀刻/切割/燃烧纸张、胶合板、塑料或吐司?是的,请!

ces_asia_roundup_4

ces_asia_roundup_5

ONO展示了他们99美元的打印机技术,可以用智能手机打印。你会问,它是怎么做到的?智能手机被放置在一层树脂下面,闪烁黑白图像,固化树脂,创造出你的产品。点击这里阅读更多

ces_asia_roundup_16

DSeeLabs展示了一种全息LED风扇显示器,包括多个带有LED的双叶片风扇。当风扇旋转时,灯光形成了图像(多亏了视觉的持续),看起来就像漂浮在半空中,而风扇本身从视野中消失了。很像那些USB风扇闹钟,但更大,更坏,更好。

ces_asia_roundup_18

我承认,相当老的技术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了,但它仍然让我感到惊讶,因为激光将光线投射到键盘形状的表面上,而传感器可以非常准确地记录你按下的键,只需绘制你手指触摸的激光键。一个价值百万美元的iPad保护套!(我有权)

ces_asia_roundup_10

中国公司Shadow Creator是中国AR运动的先锋,它推出了Action One,这是一款hololens杀手,可以在你的视觉中投射AR元素,甚至可以对你的手部运动做出反应。

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不可思议的怪胎

ces_asia_roundup_3

ces_asia_roundup_2

来认识一下BINA48,一个基于真人的人形机器人。BINA48基本上是第一批让人类永生的尝试之一(如果你可以这么说的话),它把一个真正的女人(名叫比娜)的思想和思维模式输入一个人形机器人,有效地让比娜在原来的比娜去世后长时间活着。然而,与BINA48的互动一点也不像真正的人类,因为她只是上半部分。但是,嘿,她在《液体科学》(Liquid Science)中露面了,这是一部目前在Netflix上播放的电视剧。

ces_asia_roundup_11

ces_asia_roundup_12

当你穿过房间时,这架“智能钢琴”上突然响起不祥的音乐,它不仅可以自己演奏,还带有屏幕,可以让你在演奏时查看乐谱,或者在你疯狂地敲击琴键以获得高分时,它会变成钢琴版的《吉他英雄》。很酷?我想是的。有必要吗?这是有争议的。

ces_asia_roundup_13

ces_asia_roundup_14

机器狗军队?一群怪异的机器人随着流行音乐跳舞?那只是你在中国常见的东西。这只是一个专门展示机器人和无人机的大厅里的两个机器人展品。看着这些机器人模仿人类,试图执行任务,由于周围的噪音,它们的麦克风无法接收到人类的音频命令,这很令人毛骨悚然,也很有趣。只要他们不太沮丧,我认为我们人类应该没事!

bone_conduction_ces_5

说起来令人沮丧,骨传导耳机在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仍然没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它们仍然很脆弱,声音很重,几乎听不到,而且弊大于利,因为公司仍然承诺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音频,在你的耳朵听着真实世界的声音时,这些音频会“在你的脑海中”播放。点击这里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