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里的幽灵

把双肘放在栏杆上,把手放在头骨上,听到飞机、炸弹和空袭的号角充斥着你的耳膜,就像你在1945年的德国德累斯顿一样。Markus K设计了一种不同的纪念碑,它不仅让参观的人站在历史发生的地方,还能听到和体验它。

Markus Kison设计了一种新型的纪念碑:“‘触摸的回声’是公共空间的最小的中间干预。Brühl的露台(德累斯顿,德国)的游客被带回到1945年2月13日可怕的空袭之夜。作为表演者,他们把自己放在那些对爆炸声充耳不闻的人的位置上。当靠在栏杆上时,飞机和爆炸的声音从摇摆的栏杆通过他们的手臂直接传递到内耳(骨传导)。

“声音不是通过空气和中耳传播的,而是通过颅骨传播的。为了将声音通过手臂和手传到头骨,Brühlsche Terasse的栏杆上安装了几个定制的传声器,并设置成振动状态。”

看起来(和听起来!)像一种非凡的纪念!想象一下,它们被安装在大型游行、总统演讲和首次起飞的地点!这可以像日常的牌匾一样常见,而且更有意义。然后想想其他的应用:触摸回声的墓地和坟墓。噢…

设计师:马库斯K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