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交叉层压木材沙漠住宅在可持续性和美观方面评分很高

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住宅被称为Octothorpe住宅,位于俄勒冈州高沙漠地区,靠近本德,由Mike和Katherine夫妇委托Mork-Ulnes建筑事务所设计。迈克和凯瑟琳决定搬出他们在旧金山的家,搬到一个更户外的乡村空间,因为他们觉得这对他们年幼的儿子有好处。他们想要一个与沙漠景观和谐融合的家,同时也是环保的。为了满足客户对可持续住宅的渴望,Mork-Ulnes建筑事务所决定在住宅的建造中使用“交叉层压木材”。

设计师:Mork-Ulnes建筑师

客户来找我们的想法是建造第一个美国生产的交叉层压木材住宅之一,”Casper Mork-Ulnes说。“他们受到了可持续性因素的启发。”现在你可能听说过交叉层压木材(C LT),它本质上是一种由多层结构级木材建造的木材产品,这些木材横向排列,然后粘接在一起。使这种木材可持续发展的原因是它的强度重量比类似于混凝土,但它比混凝土轻五倍。CLT是预先切断现场,这也大大减少了建筑废物。

建筑师使用CLT来建造Octothorpe住宅的内部和外部,这防止了他们向空气中释放近15公吨的温室气体。住宅的木质外观采用了shou sugi ban技术,这是一种日本木材燃烧技术,可以防止火灾、昆虫和腐烂。另一方面,室内设计的灵感来自德克萨斯州马尔法的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的Chinati基金会。室内以混凝土地板和灰红色墙壁为特色。住宅包括两间卧室和两间客房。莱西·莫克-乌尔尼斯说:“其中一间客房里有一张隐藏的折叠床,所以这对在家工作的夫妇有一间办公室。”这个封闭的中央庭院,从房子里的大多数房间都可以看到,同时也是他们儿子的户外游乐场。在冬天,大车库空间变成了室内游戏室。”

这个家给人一种非常宽敞和开放的感觉,有一种自由和自由的感觉贯穿其中,使它成为一个非常特别的生活空间。“布局提供了精心安排的中央庭院一瞥,以及周围天空和沙漠的充分视野。这创造了与周围环境愉快的联系,”建筑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