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鼠标概念抛弃了按钮,获得了更多的触觉体验

电脑鼠标的基本设计多年来一直没有改变,这也意味着它过去的人体工程学问题今天仍然存在。有很多新的设计和概念试图挑战现状,但其中许多往往具有陌生的,有时非常陌生的形式。这可能会让一些依靠肌肉记忆来高效完成工作的人感到不舒服。当然,即使是更传统的鼠标形状,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这个设计概念给用户体验带来了略微不同的扭曲,更多地关注当你移除键和按钮时手指下的感觉。

设计师:马特奥Ercole

使用鼠标引起的重复性劳损可能来自不同的动作,不过大多数焦点都集中在手腕的较大动作上。然而,在使用鼠标时,我们的手指也非常活跃,这也可能导致最终受伤。如果你的手指遇到来自按钮和轮子等机械界面的更多阻力,这可能尤其正确。

这个半开玩笑的设计理念被命名为“只是另一个鼠标”,它去掉了那些按钮,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拥有更时尚的机身和纹理的设备。这款产品没有使用按钮,而是利用了类似苹果MacBook上Force Touch触控板的压敏区域。这可以扩展你可以使用鼠标的操作数量,或者完全改变手势,比如用稍微深一点的键来代替双击。鼠标滚轮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触摸感应凹槽,可以减少阻力,同时给手指带来更细腻的触觉体验。

这款鼠标也没有电源开关,当接近传感器检测到有人把手放在鼠标上时,鼠标就会打开。内部电池通过无线底座充电,类似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的无线充电方式。这进一步减少了在长时间使用后可能损坏的开口和活动部件的数量。

这种概念设计并没有从本质上改变鼠标的外观或功能,但它确实为更新的体验打开了大门,特别是当涉及到触觉时。除了典型的塑料,该设计可以使用不同种类的材料和纹理,让鼠标在视觉和触觉上都更有味道。反过来,这可以使鼠标不仅仅是一个实用的电脑配件,而且在不使用时也是一个漂亮的桌面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