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可重复使用的纸巾清洁剂的概念为解决湿巾污染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由于病毒和有害微生物会长时间粘附在某些表面,一些人养成了在使用桌子、架子、门把手甚至椅子之前擦拭它们的习惯。虽然这绝对是一种值得称赞的卫生做法,但它也增加了湿巾等产品的使用。与流行的误解相反,这些不是简单的“湿纸巾”,因为真正的纸巾在潮湿时很容易分解。不幸的是,从长远来看,湿巾中的合成材料会把它们变成环境危害,基本上与塑料处于同一水平。这个概念并没有阻止一个好习惯,而是从不同的角度解决了这个问题,本质上是提供了可以清洁和重复使用的湿纸巾,而不是一直被扔掉。

设计师:Yeounju Lee

尽管湿纸巾看起来像厚厚的纸巾或浸过酒精等消毒剂的薄布,但大多数湿纸巾实际上部分是由聚酯纤维或聚丙烯纤维制成的,有时还与棉花或木浆等有机纤维交织在一起。这意味着当你把这些湿巾冲进马桶时,它们不会分解,而且在它们到达下水道或其他你可能不想想象的地方后,它们也不会分解。它们需要几百年的时间才能分解,同时也造成了一个问题,这与典型的塑料没有什么不同。

问题是,像普通塑料一样,湿纸巾很方便。它们的小包装可以很容易地塞进袋子里,就像薄纸和布的混合体。擦拭布当然更经济、更环保,但每次使用后的清洗和消毒对许多人来说成本太高。如果我们能像自动洗衣服一样自动化最后一点会怎么样?Re:clean是一个概念,它提出了将一次性湿纸巾变成可重复使用的湿纸巾。

Re:clean实际上是一种清洁、消毒、湿润和分发湿纸巾的设备,这些湿纸巾奇怪地呈圆形,中间有一个洞,很像CD。用过的纸巾从顶部被装到纺车上,而清洁过的湿纸巾则被收集在便携式存储盒中,你只需将其拉出来放在袋子里,随时准备使用。这台机器有控制装置,可以让用户选择纸巾的含水量或每盒纸巾的数量。

这绝对是解决湿巾污染问题的一个有创意的方法,尽管有些人可能会对反复使用这种材料有疑虑。话说回来,这和洗抹布、毛巾或麂皮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一切都是自动化和有规则的。理想情况下,湿组织本身也可以由更可持续的材料制成,但即使它们与湿纸巾的成分相同,推迟它们进入垃圾填埋场和海洋仍然会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