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星际启发的未来“圆柱形”城市概念将农田与城市住宅结合起来

“城市冷凝器”的概念是为了帮助城市成为更有凝聚力的社会单位,允许农业和城市生活在同一块土地上,以一种允许两者共存并相互受益的方式进行。虽然这是一个完全疯狂的概念,但它的根源和灵感来自于热门科幻电影《星际穿越》中的“库珀站”。然而,与库珀站不同的是,这座圆柱形城市没有可变的引力点。相反,它的特点是一个弯曲的土地基地,用于耕种,顶部是一个拱形的漂浮城市,配有房屋、商业空间和其他城市设施。城市冷凝器独特的形状也为它打开了大量的旅游业,保持城市的活力和资金。

“城市冷凝器”背后的设计师将农民工视为一个弥合城乡鸿沟的独特社区的一部分。农民工是帮助城市社区发展的主要劳动力,但他们很少能享受到这些社区带来的好处。“他们在城市工作,但没有城市户口他们不享受社会保障,”设计师说。“他们为城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渴望城市,但却不被城市所接受,不受主流社会的影响。”

这个巨大的圆柱形社区(人们可以称之为“管子”梦的字面表达!)以其独特的设计容纳了这些农民工,同时位于他们希望成为城市一部分的城市内。城市的下部与土地相连,非常适合农业生产,而两侧和上部元素则是居住、设施和商业/文化体验的理想场所。《城市凝聚者》以社区、城市、农民工、居民等维度的身份认同为对象,以生活方式、旅游、社区机制等社区内部的联系为纽带,构建了一个超级社区刺激社会发展”,设计师提到。

设计师:范云恒,刘宝英,高荣伟,刘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