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鼠标和钟表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舒适的蛋形装饰

电脑鼠标是一种你仔细想想就会觉得毫无意义的东西,但它已经成为现代世界的主要产品。即使是带有触控板的笔记本电脑,有些人仍然喜欢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鼠标,即使这不是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做法。有人试图改变鼠标的形象和设计,创造出几乎不存在的形式。这个概念设计并没有偏离计算机外围设备的传统形状太远,但它仍然做了一些改变,使其具有更好的美学,特别是当它与它的表时钟双胞胎配对时。

设计师:Juwon Lee (Dawn BYSJ)

你不会一直使用鼠标,比如当你已经离开办公桌并关闭电脑的时候。在这些“空闲时间”,鼠标坐在桌子上几乎毫无用处,就像一堆塑料,破坏了桌面的吸引力。如果鼠标的设计也可以被称为装饰性的,那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很少有鼠标是这样的。

SEEK概念设计试图改变电脑鼠标的身份,即使在不使用时也赋予它另一种功能。与你的手相连的鼠标的上表面覆盖着一层织物状材料,与智能音箱周围的材料没什么不同。使用这种材料是否明智值得怀疑,因为那里可能会积聚多少污垢和汗水,但很难否认它看起来很时尚。也可以使用一些抗菌织物,或任何其他美观、手感也不错的优雅材料。

当鼠标正常放在桌子上时,它看起来已经很漂亮了,但它真正的装饰价值来自于与另一半的结合。SEEK的另一半是一个直立的表钟,与鼠标的水平位置形成对比。时钟的背面覆盖着与鼠标相同的面料材料和颜色,而它的正面有与鼠标底部相同的水磨石状表面。内置的单色显示屏给这款时钟带来了极简主义的吸引力,就像鼠标一样,它已经可以独立作为桌子上的装饰物了。

然而,当连接在一起时,SEEK变成了这个奇怪的蛋形、织物包裹的物体,可以唤起孵化、温暖、耐心等隐喻。当然,它也是一件漂亮的物品,可以为你的办公桌增添舒适的氛围,在漫长的一天工作结束后或开始新的一天之前,你可能想看看它。把这两部分结合在一起甚至可以成为结束一天工作的一种仪式,象征着为你所做的工作画上句号,让它在第二天结出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