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谨慎的设备可以帮助盲人用指尖阅读语音备忘录

从智能手机到免提语音助手,再到可以创造出令人信服(或具有欺骗性)的艺术作品的人工智能,我们的指尖可以获得真正丰富的技术。尽管它们可能很神奇,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利用这些让人类生活更方便的技术,尤其是当涉及到你需要看到才能使用的东西时。视力受损的人是被这些常见的技术和设备剥夺权利的人之一,他们实际上构成了今天人口的很大一部分。尽管有现代技术,即使是像做笔记这样简单的事情也可能是一个令人沮丧的过程,但这款外观简单的设备概念试图以一种非常不显眼的方式让这些技术发挥作用。

设计师:Seunghyun Ko

我们现在确实有很多设备和服务不需要视觉来使用。例如,语音控制的智能助手也可以通过语音提供反馈,并提供听觉提示,而不是屏幕上的通知。当然,他们也可以为自己做语音笔记,你可以让他们在以后的时间播放。不幸的是,这种互动并不总是可能的,尤其是在公共场所,你可能不希望别人听到你给自己写的备忘录,或者在嘈杂的环境中可能听不到你的声音。

文本。Ure提供了一种既简单又巧妙的解决方案,将几种现有技术结合到一个设计中,可以显著提高视障人士的生活质量。简而言之,用户在设备上录制语音备忘录,然后它使用语音识别技术,也许还会加上一点人工智能,将备忘录翻译成盲文。该设备内部有一个点阵,点阵可以升高或降低,形成相应的盲文字符,这样用户以后就可以私下阅读笔记。

这个想法可能听起来很简单,但执行起来却相当优雅。文本。Ure是一个方形设备,圆角和光滑的表面。它打开成两部分,露出里面的盲文机制。这种形状让人联想到记事本的一般形式,或者至少是盲人通过指尖感知它的方式。

这款设备的质感和触感都被投入了大量的注意力,特别是因为视障人士严重依赖触觉。塑料的使用,虽然有问题,是为了传达轻盈和柔软的感觉,而硅胶携带带,使一个保证的灵活性和耐用性。覆盖铰链连接两半的织物也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该设备仅有的几个物理控件都位于边缘,并有清晰的标记,因此可以通过一次触摸轻松区分和操作。

文本。Ure听起来和看起来都像一个简单的设备,但它的极简主义掩盖了它给那些即使在今天的技术下也可能感到无能为力的人带来的力量。对视障人士来说,能够快速地口述笔记,然后在私密的情况下阅读它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不幸的是,这样的设备仍然只存在于概念领域,但希望设计师和工程师能够走到一起,很快就能制造出这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