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八把概念性的椅子代表了香港的城市景观和密度

意大利设计师安德里亚·庞蒂(Andrea Ponti)设计了一系列名为“窗户里的影子”的家具。该系列由八种色彩丰富、简洁的变化组成,通过两个象征性的元素——窗户和座位,捕捉和展示了香港的城市景观。在2017年米兰设计周期间,这个有趣的系列在超级工作室Più展出。

设计师:安德里亚·庞帝

《窗户上的影子》旨在让观众先睹为快地看到香港的喧嚣和强大的个性。该系列的每件作品都有一个方形的窗框,以及椅子的结构。庞蒂说,窗户是最能代表城市密度的建筑元素——建筑的外部总是被窗户包围着,它们为内部创造了一个开口。

一开始,这些窗户看起来既实用又实用,就像坚固的网格和柱子。尽管如此,当你仔细观察时,你会发现它们提供了一窥它们背后的人的生活,这是由变化的座位或椅子元素所代表的。座椅的阴影和轮廓投射在窗户上,描绘了居住在建筑中的人们的故事。干净的线条、钢结构和ABS座椅定义了所有八种变体。

尽管所有的变体都有相似之处,但它们也非常独特,每件作品都有自己不同的图案、形状和方向。这些作品代表了个人、产品和城市景观之间的有趣联系,同时也隐喻了城市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