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将微软Lumia品牌重新命名为运动摄像头,我不得不说,它看起来相当酷…

微软Lumia动作相机

随着GoPro几乎陷入困境,大疆和Insta360都因其中国起源而受到审查,另一家本土运动相机公司确实有空间。还有什么比微软重振Lumia品牌(由诺基亚收购)成为运动相机巨头更合适的时机呢?Lumia一直以其令人惊叹的相机光学系统而闻名,尤其是考虑到它与卡尔蔡司(Carl Zeiss)的持续合作。Lumia Action将是一个很棒的想法,它将给微软继游戏和计算之后又一个扩展硬件的领域!此外,Lumia品牌实际上是在自我营销。

设计师:Dmitry Lyubimov

微软Lumia动作相机

目前,Lumia Action纯粹是一个粉丝制造的概念,但它提出了一个有趣的想法。如果微软也加入运动相机的竞争呢?在Android、iOS和Windows的早期时代,这家公司生产了一些可以说是最好的拍照手机,非常适合承担这项任务。微软的相机部门相当沉寂,但一款伟大的产品将使这一类别重新焕发活力,从大疆和Insta360那里抢走风头。

微软Lumia动作相机

微软Lumia动作相机

Lumia Action由德米特里·柳比莫夫(Dmitry Lyubimov)设计,是一款漂亮、色彩丰富的运动相机,与GoPro的格式相同,采用了微软Lumia版手机的方形圆形边缘设计。这款相机的块状设计归功于相机内部的块状锂离子电池,可以拆卸并更换新电池。前面有一个广角镜头,后面有一个大触摸屏。Lumia Action通过USB-C充电,并将视频和图像记录到MicroSD卡上。

微软Lumia动作相机

虽然Lumia Action并不是真的(看起来微软甚至不打算生产相机),但这个思想实验本身是相当有趣的。首先,Lumia品牌虽然因为windows移动操作系统而遭到拒绝,但作为一种设计语言,它受到了人们的喜爱。12年前,iphone和Android手机都很厚实。而另一方面,微软(或诺基亚)Lumia手机则因其充满活力的设计和对“块状手机不美观”这一标准规范的摒弃而广受欢迎。在很多方面,运动相机都符合这种模式。目前的相机看起来并不令人印象深刻(除了gopro),而且都非常厚实和块状。Lumia Action并没有表现出光滑的外观,而是采用了几何砖形的设计,颜色可以瞬间抓住眼球,让你爱上它。见鬼,这个概念甚至支持像自拍杆这样的配件,有什么不喜欢的呢?

微软Lumia动作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