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di空调站回顾:保持双手清洁

优点:


  • 强大的3,000Pa真空使大多数地板类型的工作时间短

  • 自动排空的垃圾箱降低了暴露于灰尘和细菌的风险

  • 易于使用的应用程序与调度功能

缺点:


  • 平均拖地性能

  • 应用程序只能存储一张地图

  • 大声的自排空真空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没有比Yeedi真空吸尘器更容易的免提吸尘了,但你必须考虑它的拖地功能是否值得这么麻烦。

今天的房子里充满了联网设备,旨在让生活更轻松、更方便,但我们仍然经常发现自己在为那些实际上应该优先于手机控制的灯的事情而努力。例如,打扫房子确实是一件很少人喜欢做的苦差事,但对健康生活至关重要,因此,它们是当今技术所能提供的自动化的完美选择。公平地说,机器人吸尘器比大多数“智能”家用电器出现的时间要长得多,但它们中的大多数仍然需要主人做更多不必要的工作。幸运的是,现在有一种新型真空吸尘器正在试图一点一点地修复这些缺陷,自动排空的Yeedi真空吸尘器站就是这样一个例子。但它真的像宣传的那样有效吗,还是最终会让你工作得更多?我们让空调站在房子里转几圈,然后给你答案。

设计师:Yeedi

美学

机器人吸尘器的设计有点讽刺。一方面,他们尽最大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有吸引力,这样他们就不会破坏你家的美丽氛围。另一方面,它们本身也会成为它们试图清洁的污垢和灰尘的磁铁,这可能最终会达到相反的美学效果。

不幸的是,Yeedi空调站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毫无疑问,它的主体是白色的,有一些黑色的部分和口音,给它一种极简主义的氛围,适合你在房间里的任何主题。当然,每个人都知道白色很容易变脏,特别是对于经常暴露在灰尘和类似元素中的工具。所有的黑色真空吸尘器确实存在,尽管它们只是掩盖了污垢,同时也突出了灰尘。唉,我们仍然需要等待一种耐脏、自清洁的未来材料,这些真空吸尘器也可以用它来保持自身的外部卫生。

吸尘器本身的设计在同类产品中很一般。它的圆形身体使它可以轻松移动,并在角落和边缘导航。它比大多数真空吸尘器都要短,这使得清洁工人更容易钻到床和沙发下面。它的顶部几乎没有任何细节,除了运动感应摄像头、电源按钮和公司标志。另一方面,底部是所有动作的地方,有三个轮子,旋转的侧刷,实际上是捡污垢的主刷,以及连接在盘子上的可移动拖地垫。在这个板下面是一个240毫升的水箱,使真空的拖地功能。

虽然机器人真空是低和谨慎的,真空站本身是相反的。它有430毫米/16.9英寸高,无论你把它放在房间的任何地方,它都是一个注意力的焦点。你一定要为它和机器人分配足够的空间来机动进出码头,所以这是你在投资这样一个工具之前必须考虑的问题。然而,考虑到它内部有一个1.5L的灰尘箱,加上将灰尘从真空箱吸到更大的储藏室的机械,这个大站是合理的。

人体工程学

自动排空机器人吸尘器的理念是尽量减少你接触机器的时间,降低接触有害物质的风险。在现实中,你仍然需要与吸尘器接触来维护它或补充水箱中的水。我们离100%免提的理想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Yeedi空调站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重要的几步。

除了最初的设置,你真的不会接触到真空的内部太多,至少就垃圾箱而言。这大大简化了它的操作,使它更卫生。你平均每个月只需要拿出一个大垃圾箱,所以你甚至不需要考虑很长时间。到那个时候,你只需要掀起码头的盖子,拿出密封的防尘袋,就可以把它拿出去扔垃圾了。没有比这更简单的了。

不过,拖地功能就不一样了。拖地垫本身必须手动清洗,你还需要自己给240ml的水箱注水。真空吸尘器对做这些事情来说并不太重,但它可能相当麻烦,而且有点剥夺了一个月不用照看机器的便利。如果你很少拖地,你可以这样做,但你必须记住,潮湿和潮湿的表面可以容纳其他种类的有害物质,特别是当长时间不动的时候。

坞坞本身很重,而且没有把手来携带它。这种设计,以及软件的限制,似乎只适合单层使用。你还必须尽早决定把它放在哪里,并几乎永久地放在那里,除非你不介意把它搬到另一个地方的困难。Yeedi建议在吸尘器周围留出足够的空间,这是一种没有多少房主能负担得起的奢侈品。然而,在实践中,只要有足够的空间让机器人进出码头,把它放在角落和缝隙里是完全没问题的。

性能

Yeedi空调站的最大吸力为3,000Pa,这对于大多数地板类型来说绝对足够了。它甚至还为地毯设置了加速模式,不过对于较深的地毯来说,这种模式还不够,因为地毯上的污垢太深而无法清除。在这个max+的水平下,真空没有那么吵,但声音肯定是可以听到的。然而,标准600Pa的功率对于清洁来说可能太小了,所以你可能会希望它平均使用1500pa的“最大”功率。幸运的是,机器人足够聪明,可以在正确的地板材料上使用适当的水平,但你必须足够聪明,确保不要安排它在半夜移动。

真空站的底座通过吸出机器人的小箱子来清空它,正如你所料,这也会产生一些噪音。事实上,有很多噪音,以至于令人不安。这绝对是你不想在睡觉时发生的事情,幸运的是,这款应用程序可以让你在方便的时候轻松安排这些事情。设置应用程序很简单,只需要连接到家里的Wi-Fi。该机器人使用V-SLAM(基于视觉的同步定位和测绘),在最初的几次运行中,它将自动绘制出地板和房间。虽然它能够准确地识别和颜色编码房间,但不幸的是,它只有一张地图的空间。如果你想在另一层使用它,然后把它放回原来的位置,每次你都必须重新设置。

Yeedi Vac站的初始充电最多需要8个小时,但您的实际时间将根据电池水平而有所不同。平均来说,从零充电到充满只需要大约6个小时,这似乎是正确的。Yeedi广告上说充满电的操作时间约为200分钟,但这自然取决于你使用的吸力水平和你的总占地面积。当然,机器人足够聪明,知道什么时候该回家,但你必须确保它每次都从停靠站出发。

真空吸尘器在坚硬的地板上工作效果最好,它可以从容地吸走灰尘和小物体。它可以处理沉重的地毯和小地毯,尽管你可能会发现更小的地垫被推来推去,而不是被推倒。它的智力和视力相当准确,所以你不必担心它会摔死。请注意,它并不完美,它会把一些奇怪的角落和边缘弄错。与更精确但更昂贵的激光雷达技术相比,这是V-SLAM的不幸缺点。

虽然真空吸尘器的吸尘性能还不错,但不幸的是,它的拖地功能一般,几乎给人一种简单的感觉。拖地垫就像用一块湿布擦地板一样有效,而不是真的拖地。几乎没有施加任何力,所以没有办法真正清除污渍和粘性物质。如果你只是想轻松地拖地,这是可以的,但你必须记住以后要做艰苦的工作。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吸尘器在地毯回到它的位置的路上经过,你可能会因为那个拖地垫而留下潮湿的斑点。真空下方的充电连接器也有可能无法与底座接触,因为水箱使机器人的一侧太重了。幸运的是,拖地始终是一个可选功能,如果您不想使用,您可以选择不使用。

可持续性

尽管机器人吸尘器比市场上大多数智能电器都要老,但在这段时间里,它在提高可持续性方面并没有取得什么进展。他们中的许多人,包括这个Yeedi Vac站,使用大量的塑料和材料,从长远来看对环境有害。有些人甚至使用化学物质,如果不负责地处理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对土地有害。尽管许多设备都有可更换部件,但这些设备的可修复性并没有那么高。

尽管如此,Yeedi在这方面还是取得了一些成绩。首先,它的拖地和清洁功能不需要使用这些化学物质,所以普通的水就可以了。这种可更换的防尘袋不是由塑料制成的,只需要在30天左右就可以扔掉,从而减少了浪费。拖把是可洗的,所以你也不需要经常更换。更换部件也很容易获得,尽可能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价值

机器人吸尘器在许多家庭中已不再陌生,它们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商店里随处可见。然而,其中大多数都提供相同的基本功能,除了它们的品牌名称之外,很难真正区分它们。在实践中,这些甚至可能无关紧要,因为它们都表现得相似。

当然,Yeedi真空站是新一代机器人真空吸尘器的一部分,它的功能不仅仅是吸尘。事实上,它的作用不仅仅是吸尘和拖地,因为它实际上可以自我清洁,直到拿出坞内的大防尘袋。这大大降低了其操作难度,并将污染房主的风险降至最低。对于359.99美元的智能家电来说,这听起来是个公平的交易。

不幸的是,还有一种新型的机器人吸尘器,可能会让你重新考虑购买真空吸尘器的决定。这些机器更专注于拖地功能,不仅性能更好,甚至可以在不弄脏你的手的情况下清洁拖地。当然,它们在这一点上也更贵,所以你必须认真考虑哪一个对你的房子的维护更重要。幸运的是,Yeedi提供了这两种类型的机器人,所以你不必去别处寻找。

判决

智能家居产品应该让现代生活更方便、更安全、更愉快。其中一些确实如此,比如智能炊具,它可以让你在准备美味健康的饭菜时减轻压力。然而,大多数市场上销售的智能设备似乎只是专注于吸引人性中比较懒惰的一面。还有什么比在正确的时间开灯或关灯更容易的呢?不幸的是,很少有人能解决生活的真正问题,比如保持房子的安全、干净和健康。

机器人吸尘器只是智能家居的一小部分,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它们在减轻人类家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这些家务实际上可能会让人生病。Yeedi真空吸尘器站做得更好,它不需要不断地从真空箱中取出污垢,一个月后才取出除尘袋。不幸的是,当涉及到维护机器人的拖地功能时,它并没有让房主的手变得又脏又湿,令人遗憾的是,这是一般的工作,有时工作量超过了它的价值。如果你正在市场上寻找一款经济实惠、无痛的自动真空吸尘器,Yeedi真空吸尘器站绝对符合你的要求。另一方面,如果你对拖地方面更感兴趣,一个更专用但更昂贵的Yeedi拖地站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长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