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bZ4X电动跨界车回顾

优点:


  • 奖励弯道和平稳的乘坐质量

  • 时尚的室内

  • 良好的连接特性

缺点:


  • 实际范围低于预期

  • 没有单踏板驱动模式

  • 很难找到自然感觉的座位设置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bZ4X注重实用性和舒适性,让整个包的感觉
更像是一辆电动丰田,而不是带有丰田徽章的电动汽车。所以它
应该会吸引那些考虑从汽油转向电动汽车的买家。

考虑到丰田是油电混合动力的先驱,其普锐斯在1997年帮助推动整个汽车行业走向电气化的未来,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终于在2022年进入电动汽车市场,推出了首款大规模生产的电池电动汽车bZ4X跨界车,这有点令人费解。

丰田进入电动汽车的时间较晚,但实际上早在1997年就开始研究电动汽车了

丰田在电动汽车的开发上可能看起来比较缓慢,但如果真相大白,丰田公司实际上在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方面有超过25年的历史。只是绝大多数电动发动机都与汽油发动机结合在一起,逐渐形成了该公司的大量混合动力系列。除了对混合动力车的高度关注(现在基本上涵盖了整个产品线)之外,事实上,丰田过去也曾涉足电动汽车。有些人可能还记得1996年的RAV4 EV,这款纯电动SUV只在加州作为合规车销售,翻译过来就是指它只是为了满足监管要求而少量生产。该公司还在市中心生产了几辆低容量电动汽车,比如2012年推出的iQ电动版eq。

不过,bZ4X是丰田首款全球电动汽车。无视日产在2011年推出Leaf的电动汽车战略,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在去年年底宣布,他的公司将正式加入电动汽车世界,计划在2030年之前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他接着说,在计划的800万辆电动汽车中,“电动”指的是任何带有电动马达的车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电动汽车),计划在2020年之前销售约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和FCV。

旁白:丰田已经召回了所有bZ4X车型,原因是轮毂螺栓可能会松动,导致车轮脱落。根据丰田公司的说法,这是由“反复急转弯和突然刹车”造成的。

汽车制造商向客户发出的信不仅提醒了召回和所涉及的安全问题,而且还提供了最新消息。丰田承认,目前还没有针对这款车的解决方案。虽然对于丰田bZ4X的新车主来说,无限期地停车会带来很大的不便,但丰田将竭尽全力帮助其客户。丰田指出,车主应联系丰田授权经销商,安排取车事宜。经销商将免费领取、运输和储存,直到召回解决方案可用为止。

回到故事

坦率地说,bZ4X这个名字很傻,不容易流行起来。但至少在丰田看来,这种疯狂是有道理的。bZ是“Beyond Zero”的缩写,指的是汽车的零排放,而“4”则专注于车辆尺寸(如RAV4尺寸),“X”表示跨界。“bZ”将成为未来几年丰田全球工厂预计将推出的至少六款电动汽车的名称前缀。

深入bZ4X的核心

bZ4X位于一个定制的电动汽车平台上,在丰田语中称为e-TNGA,该平台是与斯巴鲁联合开发的(用于他们的第一辆电动汽车- Solterra),动力传动系统也是如此。如果丰田和斯巴鲁的合作听起来耳熟的话,事实的确如此。大约十年前,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合作生产了两款相同的汽油发动机跑车,丰田86和斯巴鲁BRZ。现在,这两家公司已经走到了汽车制造领域的另一端——制造电动suv。

随着bZ4X,两种型号将在发布时提供:前轮驱动,单电机,入门级模型,和四轮驱动,双电机旗舰。与RAV4尺寸相似,这款电动SUV的轴距比RAV4长6.3英寸,高度比RAV4短2英寸。它的外观前卫,运动和未来,乍一看,给人的感觉是时尚和匀称。也就是说,这款丰田电动汽车也有一些古怪的设计特点,所以让我们深入研究,检查令人愉悦的与令人困惑的。

外观特征如“锤头”

它拥有锐利的角度和有机的曲线,丰田称之为“锤头”的前端设计,翻译过来就是在通常的格栅处安装了一个大面板。相比于其陡峭倾斜的后窗和奇怪的拆分后车顶扰流板以增强空气动力学,显然,机头部分的锤头与RAV4和新文扎的造型很好地配合,以大胆的表面和边缘创造共同的设计理念。

在前端,你得到光滑的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以及精心设计的空气动力学通风口,折叠在前保险杠的外部末端,创造气流,最大限度地扩大行驶范围。在前保险杠的下部,丰田安装了一个专门的通风口,为液冷锂离子电池组提供气流。bZ4X的车身线条干净而独特,突出的线条从机头边缘延伸,沿着引擎盖将空气引向a柱。我喜欢格栅区域和引擎盖之间的光泽黑色部分,这是由铬条强调。看起来优雅。我也喜欢普利司通Alenza 20英寸的车轮和轮胎,适合这款SUV。较小的18英寸橡胶是可选的,但不填补车轮拱适当。

我不是很热衷的是凹凸不平的哑光黑色车轮拱圈,这些天出现在如此多的suv上。根据造型师的说法,他们的目标是使车辆的侧面看起来更薄,更优雅,更运动。但黑色的空间也穿过充电口盖的方式也有点令人惊讶。是的,我知道设计是主观的,但我宁愿看到这些车轮拱的斑点消失,那些车轮周围涂成与汽车其他部分相同的颜色。同样去与后保险杠区域,这是配备了相同的哑光黑色塑料完成。

机舱技术和材料水平良好,但驾驶位置值得怀疑

在内部,bZ4X是创新的外观,如果不是更多。四周的能见度很好,客舱宽敞,前后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但全新的破折号解释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首先,你的方向盘虽然在一个正常的位置,但奇怪的是,它的位置(从司机的眼睛的角度看)比仪表盘上的仪表低,而仪表盘上的仪表至少向后一英尺。有点像标致208,仪表看起来不错,但对一些司机来说,它最终会有点烦人。为什么?因为无论您如何设置您的驾驶位置,利用灵活倾斜和伸缩方向盘和可调节的座椅功能,您仍然会从视野中遮挡一些仪表。虽然我确实喜欢它的古怪和未来感,但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开车去看一些表盘时身体前倾。

此外,驾驶模式和充电模式的许多功能都显示在驾驶员面前的7英寸屏幕上,驾驶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进行操作。在你习惯之前,这可能有点繁琐。

同时,车内使用的材料都是高品质的,如合成皮革、塑料和乘客面前的仪表盘上的粗布,令人耳目一新。座椅很舒适,很有支撑力,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中控台上巨大的12.3英寸浮动信息娱乐触摸屏。它拥有清晰的图形,易于使用和快速响应时间,并具有相当数量的技术。你需要做的一件事是:配备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车载Wi-Fi热点,以及无线智能手机充电。

在方向盘后面

两款bZ4X动力系统采用了几乎相同的电池:单电机型号的电池组为63.4千瓦时,双电机版本的电池组为65.5千瓦时。EPA估计FWD单电机型号的行驶里程为252英里(XLE规格),而四轮驱动版本的行驶里程为228英里。尽管在现实世界中,预计这个数字将低于200英里的城市驾驶和180英里的高速公路巡航。使用二级电源,6.6千瓦的充电器可以在9小时内充满电池。丰田表示,在直流快速充电器中,增加80%的电量只需要不到60分钟。从好的方面来看,丰田是世界上第一家保证其电动汽车电池在10年后仍能保持90%额定续航里程的汽车制造商。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电动汽车在使用大约8年后都需要更换电池。

前轮驱动,单电机配置是丰田的标准配置,提供201马力,完全匹配起亚尼罗EV和大众ID.4。bZ4X的四轮驱动版本有两个马达,但功率仅略微增加到215马力。这明显低于295马力的四轮驱动ID.4或320马力的四轮驱动IONIQ 5。然而,老实说,你真的不觉得在大多数驾驶情况下需要更多的动力,与bZ4X产生足够的加速度来完成工作,甚至合并到高速公路上。换句话说,它比大多数小型汽油动力suv更快,但比大多数竞争对手的跨界车(如野马Mach E或特斯拉Model Y)慢。

缺乏完全单脚踏板驾驶

另一个令人惊讶的特点是没有完全单脚踏板驾驶。许多电动汽车除了滑行外,还可以使用再生制动来减速,当你松开加速器时,汽车就会完全停下来。对于bZ4X,你必须从油门上取下你的右靴并踩下刹车踏板来减速。你可能会说,“这不正常吗?”不过,现在很多电动汽车都没有这样的功能,它可以让汽车通过松开油门踏板来快速减速。再生制动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一个按钮来增强,但bZ4X无法提供许多竞争对手所提供的真正的单踏板驾驶。显然,丰田选择了这条道路,因为它表示希望司机能够参与驾驶过程。

该bZ4X的保持优秀的直线稳定性在速度,而它的乘坐是合规的颠簸,没有感觉过于柔软。方向盘的重量和手感都很不错,并能从路面向驾驶员提供大量反馈。在道路上,bZ4X是相当安静的电动汽车,尽管其他电动跨界车在保持风和道路噪音的机舱之外做得更好。bZ4X也有点走极端,有无数的警告哔哔声,这是不幸的,因为你不能关闭他们中的大多数。

与特斯拉Model Y、福特野马Mach E、雪佛兰Bolt EV、现代科纳电气和IONIQ 5、起亚尼罗EV、日产Ariya和大众ID.4等非豪华竞争对手相比,丰田bZ4X可能是外观更清晰、装备更好的电动汽车之一,更不用说bZ4X的姐妹跨界车斯巴鲁Solterra了,所以遗憾的是,它的真实世界范围落后于大多数竞争对手。

价格和选项

单电机型号XLE的起价为43,335美元,限量版的起价为48,035美元。任何一个等级都可以配置单电机和前轮驱动或双电机和全轮驱动。升级到双电机和全轮驱动每次需要花费2080美元。标准设备包括全景玻璃车顶、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盲点监测、后方交叉交通警报和安全出口辅助。该有限公司的其他功能包括运动激活动力升降门,加热方向盘,加热通风前排座椅,多视角摄像头,20英寸车轮和Softex人造革内饰。有限的额外功能使它值得额外的美元,但我们会坚持标准的前轮驱动动力系统。

bZ4X专注于实用性和舒适性,使整个包装感觉更像一辆电动丰田,而不像一辆带有丰田徽章的电动汽车,这对任何想从汽油转向电动的人来说都是一种安慰。丰田跨界车的座位位置可能有点古怪,但它驾驶性能很好,拥有大量的技术,与竞争对手相比定价较低,续航里程可接受,并为整个家庭提供宽敞的机舱。折扣和奖励奖励高达7000美元或9500美元的新电动汽车的价格,但根据你的州和收入状况,你可能没有资格。因此,请向当地的丰田经销商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