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非传统的座椅设备挑战了椅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概念

闭上眼睛,想象一把椅子。你可能会想到一种有四条腿和靠背的东西,由木头或塑料制成。或许你想到了一些不那么非常规但同样常见的东西——一把带有脚轮的五辐底座的椅子——就像办公室里的那种。Haragana躺椅是作为这些原型的对立面。对于任何敏锐的观察者来说,它的金属轮廓就像一把扶手椅,然而,哈拉加纳没有任何靠垫或软垫。相反,它的座位区域被分成6个软木圆盘,分布在底座和靠背上,由弯曲的钢管制成。从视觉上看,Haragana旨在通过完全不同的方式挑战椅子的刻板印象,但在功能上,它坐起来仍然很舒服,软木盘提供了恰到好处的柔软和支撑。总而言之,这把椅子还实现了另一个目的——唤起好奇心,并总是邀请你试着坐在上面!

设计师:Tobias Kappeler

这把椅子不同寻常的设计实际上对它有利,因为它很难被忽视。与大多数带有底座和靠背的座椅不同,Haragana配有6块形状奇特、角度各异的软木板。看着它们,大脑立刻开始在两个同时存在的想法中挣扎——“这把椅子看起来不舒服”和“我需要坐在上面看看”。这正是椅子吸引你的方式,邀请你与它互动,可能会质疑你对椅子应该是什么样子和感觉的先入为主的概念。

我毫不怀疑,哈拉加纳是一件令人满意的家具,可以让你的屁股停在上面。它既古怪又充满活力——这两个方面让它引人注目,也是那种你想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椅子(我听说这是现在设计的一个相当大的组成部分)。此外,它的位置也很低,可以让人们坐得更久,而不用像坐在普通的椅子或高脚凳上那样晃来晃去。

Haragana躺椅是青铜奖得主A’设计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