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激情分享概念车可以在其狭窄的机舱内展示任何天空

在遥远的未来,有很多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愿景和概念。其中一些保留了传统的内部座位安排,只是没有方向盘和大量的触摸屏。有的则把所有座位都向内,邀请乘客交谈和社交,而车内的机器人则会安全地带你到目的地。然而,有时你只是想坐下来放松一下,一边在未来的高速公路上行驶,一边享受天空。在那个未来,你甚至可能不必局限于自己的位置,在去纽约工作的路上仰望东京的星空。

设计师:王希乔

大多数未来概念车似乎都满足于在仪表盘和窗户上安装屏幕,其中一些甚至是交互式的。这些技术利用了汽车内部几乎所有可见的侧面,最大限度地增加了人们可以看到和触摸到的东西的数量。奇怪的是,所有这些场景都没有考虑到机舱屋顶的平淡和无聊,就像他们被困在了21世纪,这是这辆“激情分享者”自动驾驶汽车想要打破的限制。

虽然在基本美学方面主要受到Polestar的戒律的启发,但这一概念几乎将语言发挥到极致,几乎将汽车压成一个盒子。激情分割者拥有比普通汽车更清晰的线条和边缘,它低矮的机舱让你怀疑是否有空间容纳人类乘客。

秘密在于,座椅实际上向后倾斜,几乎是水平的,这个角度更适合睡觉,而不是开车。这个奇怪的位置是为了能清楚地看到彩色屋顶,这是通往外部世界的唯一窗口。然而,大多数时候,“激情分享者”的乘客将会看到别人的天空,或者至少是这样的想法。

这款被称为“天空屏幕”的产品,可以实时显示另一位“激情分享者”主人的天空,让人感觉他们是在共享同一片天空。这确实需要在这段时间内有其他车主在路上,不过为了方便,完全有可能只是录下视频。当然,触摸屏界面也可以用于其他用途,而且它可能是这款车唯一可用的界面。

在某种程度上,这款受北极星启发的“激情分享者”比其他自动驾驶汽车概念车具有更多的安全风险。考虑到倾斜的座椅和缺乏其他直接控制,在紧急情况下,人类几乎不可能干预。这是一个需要完善自动驾驶技术的概念,人们才能安心地享受宁静的天空,而不用担心前面的拥挤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