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 Studio:升级到这个强大设备的理由

苹果公司(Apple)出人意料地宣布了Mac家族的一位新成员,尽管最初的反应大多是积极的,但它仍然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它值得升级吗?

苹果公司预计将宣布更新Mac系列,但几乎没有人预料到它会做出如此大的改变。Mac Studio不仅是苹果最强大的Mac,甚至可以威胁到最新的Mac Pro;这也从根本上动摇了阵容。实际上,苹果似乎更喜欢独立的电脑,但它仍然需要自己的显示屏,正在慢慢远离一体机iMac。更重要的是,Mac Studio为买家提供了另一个选择,让他们更难决定是选择这款相当昂贵的台式电脑,还是坚持使用iMac或Mac Pro。我们仔细研究了Mac Studio的一些最重要的因素,希望能帮助你做出决定,以防你很快就需要做出决定。

设计师:苹果

竞争的加剧

苹果几乎是一气呵成地通告了三条现有产品线,不过其中一条躲过了一劫。虽然由于它们相对较小的尺寸,Mac Mini会有相似之处,但即使是由Apple M1芯片驱动的Mac Mini,也具有完全不同的用途和受众。虽然Mac Mini的基本图像和视频编辑功能已经足够强大,但它更适合休闲计算和娱乐应用,有时甚至可以作为家庭媒体中心。

当然,巨大的Mac Pro是最简单的目标。这几乎就像大卫和歌利亚的场景,你期望较小的弱者获胜。毕竟,苹果正在努力摆脱对英特尔(Intel) cpu的依赖,因此证明“越大并不总是越好”可能是它的别有用心。在大多数情况下,Mac Studio绝对可以比更大的Mac Pro更高,除非你真的需要一个基于英特尔的处理器来兼容和独立显卡,在这种情况下,Mac Pro在苹果的台式机阵容中仍然没有竞争对手。

Mac Studio实际上可能是在瞄准iMac,尤其是考虑到27英寸的iMac在Mac Studio和Studio Display发布的同一天就消失了。当然,24英寸的M1 iMac仍然存在,但这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它的“迷你mac”和一体机iMac之间的重叠会进一步缩小。一体机的销量似乎也在下降,所以备受尊敬的iMac品牌要么被淘汰,要么在其他地方被重用,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性能

与Mac Studio和Studio Display一样,新的M1 Ultra芯片无疑是苹果3月份发布会上的明星。它对性能的大胆断言,威胁到了英特尔在Mac世界仅存的一切。它在现实世界中的表现仍然需要测试,但如果苹果的过往记录有任何指示性的话,感兴趣的买家不必担心。

说Mac Studio和M1 Ultra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是一种保守的说法。不可否认,它的起始价格高于M1 Max配置,但你将从一开始就得到顶级配置。例如,前面的两个端口将是Thunderbolt 4,而不是USB-C,提供了与更多设备的兼容性,并开辟了数据传输以外的更多用途。

除了Mac Pro,苹果的其他电脑都无法与Mac Studio提供的大量端口竞争。如果这个名字还不够有暗示性的话,这款苹果迷你台式电脑在与其他设备连接方面是数字创意人士的梦想。摄影师和电影摄影师甚至可能会为SD卡插槽位于正前方方便访问而感到高兴,这清楚地表明它是优先考虑的,而不是事后才考虑的。

如果Mac Studio在大多数方面都能与Mac Pro平起平坐,那么一些买家可能会担心的一个领域就是图形领域。有些人仍然需要并依赖于只有在搭载英特尔(intel)处理器的Mac Pro上才能使用的独立显卡。苹果绝对正在接近那些可能仍然拥有的优势,而且苹果M1硅的图形性能从第一天起就非常出色。如果苹果公司对M1 Ultra性能的承诺与实际情况相符,那就更是如此了。

从一开始,设计师、艺术家和创意人员就一直是苹果最忠实的受众,这些都是重要的衡量标准。CPU的原始能力已经不够了,图像和视频处理(更不用说3D渲染了)也需要高强度的图形硅。然而,有了这么强大的功能,就需要更先进的冷却系统。苹果公司承诺,Mac Studio也能以更少的成本提供更多的功能,我们稍后会讲到。

设计

尽管名字很新奇,但Mac Studio在美学上并不是完全突破性的。它看起来像一个非常高的Mac Mini,背面和底座上有一些Mac Pro的格栅。然而,这款新的迷你电脑的设计创新来自于你看不到的东西,尤其是当你看不到Mac Studio本身的时候。

自由

与Mac Mini不同的是,Mac Studio太大了,无法藏在狭小的空间里,但与体积更大的Mac Pro相比,它在放置位置上仍有更大的灵活性。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将Mac Studio隐藏在远离显示器的地方,但这意味着无法轻松访问这些端口。你至少可以自由地把它放在你想要的地方,甚至可以四处移动,这是传统塔不容易做到的。

你也可以自由选择你喜欢的显示器,不过苹果肯定更希望你选择27英寸的演播室显示器。它们几乎是为彼此而生,如果它们的发布还没有表现得很明显的话,它们的设计和功能完美地互补了。当然,您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分别升级其中任何一种。对于一体机iMac解决方案来说,情况就不一样了,因为你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仅此而已。

Mac Studio结合了Mac Pro的强大功能和Mac Mini的多功能性,而不会完全抹杀其他两款的存在。它几乎让iMac显得多余,似乎取代了苹果商店中27英寸的iMac。它给了人们更多的自由,不仅可以选择与之配套的显示器,还可以在如何设计他们的工作空间方面,而不用担心它会占用多少空间。

可持续性

苹果还为新Mac Studio提供了比旧产品更强的可持续性叙述,这可能有助于吸引更具环保意识的买家。在磁铁和主板上的焊接等部分,它使用了“100%回收的稀土元素”。它还在其他部件中使用了回收的铝和塑料。底盘由单一铝挤压制成,不仅增加了耐用性,还减少了保持部件在一起的材料数量。

Mac Studio还拥有一个热管理系统,可以让风扇在非绝对必要的情况下不工作。这不仅减少了Mac的噪音,而且还降低了整体功耗。事实上,苹果公司表示,Mac Studio比同等的高端台式电脑节省了高达1,000千瓦时的能源,就能源效率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声明。

消费类电子产品使用大量不可持续的材料,高端电脑比普通电器消耗更多的电力,尤其是在高负荷运行数小时的情况下。减少一个Mac Studio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是朝着更好的方向迈出的一小步,但很重要,这是苹果在未来8年里坚定致力于做的事情。

价格

Mac Studio肯定有很多东西要做,无论你的目标是M1 Max还是顶级的M1 Ultra。然而,和大多数苹果产品一样,许多消费者会对苹果的要价望而却步。虽然它听起来可能很贵,但实际上它完全符合你对高端苹果产品的期望。事实上,这可能是一个更甜蜜的交易,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它。

考虑到Mac Pro的起价为5999美元,Mac Studio的起价为1999美元几乎令人震惊。不过,这是最低的M1 Max配置,而M1 Ultra的起价为3,999美元。对于性能与Mac Pro相当但尺寸超过Mac Pro的产品来说,这一价格仍然低得多。

现在已经停产的27英寸iMac起价1799美元,但在这一点上,这是一个苹果和橘子的比较,没有双关语的意思。不可否认,Mac Studio没有自带屏幕,苹果可能希望你购买的Studio Display售价为1599美元。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最喜欢和信任的显示器,这已经少了一个你的担忧,但足以说明,Mac Studio的TCO不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判决

因此,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篇长文中最重要的部分,以找出Mac Studio是否真的值得它,特别是对于产品设计师和数字创意人员来说,他们需要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来追求最终的渲染。雷电竞手机app下载假设您的目标是更好的M1 Ultra型号,这里有一些注意事项可以帮助您达到这个答案。

如果你打算在几年内买第一台Mac电脑,答案已经是肯定的了。如果没有预算限制,你几乎没有理由去买一台Mac Pro(稍后会详细介绍),甚至是M1 iMac。当然,iMac确实能让你保持桌面整洁,但它在功能和灵活性方面做出了牺牲,尤其是在端口方面。

如果你从M1 Mac Mini升级,答案也是肯定的。到目前为止,您可能已经习惯了在软件兼容性方面可能存在的任何限制,到目前为止,这些限制并不多。业内最重要的工具已经与苹果芯片兼容,所以在这一点上没有太多的理由退缩。

也许除了价格之外,避免使用Mac Studio的唯一原因是,你是否真的需要Mac Pro那样的专用GPU。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存更多的钱,这让价格问题变得毫无意义。如果你愿意为了一个更整洁的工作区域而在性能上做出妥协,M1 iMac仍然有一席之地。Mac Mini总会有足够的空间,即使是一整架Mac Mini,也会有足够的空间来应用某些过于昂贵的应用程序,即使是售价1999美元的M1 Max Mac Studio。

这些都假设M1 Ultra是所有它被切断了,这是我们真正知道后几个月只有。不用说,苹果Mac Studio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场风暴,并将自己定位为苹果迄今为止最好的台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