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火车需要更多的站立空间时,西门子摆椅就会摆出来

火车的设计是为了让通勤者舒适地坐着,至少在理论上是这样。然而,在许多情况下,让每个人都站着可能更有效率,这一概念使得同一列火车可以做到这两点。

随着世界试图恢复正常,公共交通服务再次变得拥挤。在许多国家,各种火车都被视为运送最多人口的最有效方式,但在座位安排方面,它们的设计大多停留在过去。在试图同时容纳坐着和站着的乘客时,火车实际上未能最大限度地为这两种乘客服务。除非他们尝试实施Siemen的想法。

设计师:西门子

图片由红点

尽管它的名字,摆椅并不来回摆动自由或松散。相反,它更像是节拍器的摆,可以锁定在固定位置。一个座椅实际上是由两个座椅组成的,它们的靠背可以折叠起来,也可以向下旋转,形成一个非典型的坐姿。

这里的想法是让同一列火车在任何给定的时间改变其坐立能力。如果飞机上没有那么多乘客,比如在非高峰时段,钟摆座椅可以作为一个传统的座椅,为通勤者提供足够的腿部空间。然而,在交通高峰期,靠背可以完全垂直,为人们提供更多的站立空间。

所有这些都可以由列车司机控制,通过按下按钮来调整配置。甚至还有一种椅背可以互换位置的配置,形成一种奇怪的座位安排。在其垂直折叠的形式,靠背甚至可以作为支撑站着的乘客靠在上面。

这个想法绝对是新颖有趣的,这就是为什么西门子的设计获得了一些奖项。也就是说,这种设计本身可能看起来不那么舒服,尤其是作为一把椅子,你将把屁股放在一个实际上是垫垫的圆柱体上。这种设计似乎更注重让尽可能多的人在周围,而不是在旅行期间提供舒适。话又说回来,可能没有什么比在拥挤的火车上争抢空间更让人不舒服的了。

图片由如果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