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自压缩椅是为自闭症患者设计的治疗家具

Oto椅,或称拥抱椅,是一种治疗家具专为患有感觉统合障碍的自闭症患者设计。

“作为一名设计师,”Alexia Audrain说,“你必须接触用户,他们的环境,他们的日常习惯,并在完成产品之前总是进行测试。”描述为用户设计的椅子的制作过程自闭症和感觉统合障碍。

设计师:亚莉克希亚Audrain

考虑到45%到95%的自闭症患者有感觉统合障碍,设计师Alexia Audrain设计了一把椅子来帮助缓解感觉过度刺激的影响。Oto椅,或称拥抱椅,旨在积极地为自闭症患者重现被拥抱或挤压时的舒缓感。

在设计Oto椅时,Audrain的首要思想是将“代理感和尊严”重新纳入治疗家具的设计和建造中。在这方面的设计上,Audrain为Oto椅配备了一个脚凳和直观的遥控器,可以控制椅子的坐着。这款椅子配有一个电阻泡沫垫,坐着的人可以用遥控器启动椅子的压缩模式。为了绘制和建造Oto椅子,Audrain转向了社区,他们将从它的功能中受益最多。

Audrain说:“对我来说,与真正了解这种情况的人一起工作很重要,所以我花时间与自闭症患者相处,与专业的教育工作者和心理测量学家一起研究感觉处理障碍,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日常生活。”

在设计Oto椅时,Audrain还依靠她的橱柜制作技能,以及她从治疗家具领域专家那里获得的洞察力。与其他由塑料制成的治疗家具不同,Oto椅保持了经典的山毛榉木结构,使其坚固而温暖。Oto椅的轮廓是茧状的,其独特的形状与长毛绒软垫相结合,可以吸收声音,并鼓励坐着的人“专注于他们的感官”,正如Audrain描述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