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麦当劳的净零碳餐厅试图让环境更健康一点

当你大嚼汉堡的时候,你可能会有罪恶感,但英国的一家麦当劳餐厅可能至少会让你在那里保持绿色感觉良好。

快餐和健康是两个从来不和睦相处的词,而且它不仅关系到人类的身体健康。由于其性质和流程,快餐连锁店有时比其他餐馆更糟糕,而且对地球的健康也构成了威胁,特别是通过它们的净碳排放。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罪魁祸首”之一,麦当劳正试图树立榜样,在英国开设了第一家“净零”餐厅,尽管它仍未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净零”。

设计师:Scurr建筑师而且AEW建筑师麦当劳

如今,仅仅说你使用回收材料制作杯子或器皿已经不够了。当然,这些都是重要的第一步,但还不足以为你的建筑赢得“净零”徽章。为此,你需要在几乎每个方面大幅减少碳排放,包括建筑、运营和拆除设施。

麦当劳在英国德雷顿市场的分店试图检查这些盒子,特别是在他们使用的材料上。墙体隔热材料由羊毛制成,而停车场的路边石则由182个回收塑料瓶制成。甚至连标识都是由麦当劳自己的咖啡豆制成的,这是该公司“循环废物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所有这些都保留了全球麦当劳餐厅熟悉的设计,至少在英国是这样。

餐厅的日常运作也几乎为零,电力由两台现场风力涡轮机和92平方米(990平方英尺)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然而,严格来说,这家餐厅不能被认为是真正的净零排放,因为它没有考虑到基于消费的排放Dezeen

对于麦当劳公司以及英国的净零碳建筑来说,这仍然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尤其是考虑到麦当劳一家分店每天的客流量和顾客数量。也就是说,在全球成千上万的麦当劳门店中,只有一家仍然必须采用这家快餐连锁店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当然,这只是第一步,麦当劳计划在未来几年继续前进,包括到2025年推出素食、植物性菜单。

图片由Anthony Devlin/P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