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旧电器中回收玻璃制成的可持续瓷砖减少了电子垃圾!

每个人都在追逐下一个可持续材料这将改变整个设计行业海藻蘑菇考虑到我们迫切需要其他方法来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已经用尽了一切办法。但与此同时,很少有人在考虑如何回收现有的可持续材料玻璃这可以给他们第二次生命!Common Sands是一个专注于回收消费电子产品中的玻璃并将其转化为瓷砖的设计项目,否则这些玻璃将最终成为电子垃圾。

玻璃从起源到终结都是可持续的。虽然像大多数东西一样,制造玻璃的过程也会产生排放,但我们可以通过延长玻璃的寿命来抵消它,因为它是无限可回收的,而不是让它浪费掉,只为了制造更多的玻璃。对于我们这个以科技为中心的社会来说,沙子是一种至关重要的资源,它的作用远远不止躺在沙滩上!我们生产硅微芯片,光纤电缆,绝缘材料,太阳能电池,它也是玻璃的主要成分,用于生产消费电子产品,如冰箱,微波炉和电脑。

尽管人们努力将沙子提取、运输、提炼和加工成复杂的电子元件,但当电子产品在使用后被丢弃时,这些元件的回收工作并不多,部分原因是没有明确的指示如何有效地从电子垃圾中处理玻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挪威建筑设计事务所Snøhetta与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Studio Plastique合作,研究和探索回收利用电子垃圾中的玻璃的可能性。

经过多次试验、原型和变化,该团队开发了一个回收电子废弃玻璃组件的标准流程,以及一个集成了其可变材料质量的应用程序——玻璃砖!这就是意大利瓷砖制造商Fornace Brioni加入进来的原因,他们带来了他们的经验、工业知识、生产设施和项目可扩展性的潜力。该团队从烤箱和微波炉的废玻璃开始,以展示这种回收材料的美学深度、功能和潜力。

使用回收玻璃,该团队制作了两种不同尺寸的瓷砖,它们都是不透明的和透明的。每一个都有独特的图案和外观,但所有的瓷砖都显示出一种非常复杂的水磨石般的材质。这决定了它们适用于广泛的建筑应用,包括表面覆盖和半透明的隔断元素!Common Sands现在把潜在的垃圾变成了建筑玻璃砖,这种砖可伸缩,可无限回收,有效地减少了电子垃圾!

设计师:Snøhetta工作室可塑炸弹和福纳斯·布里奥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