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仿生植物中的纳米传感器可以立即检测水中的杂质和毒素

受到弗林特水危机的启发,阿古斯是一种仿生植物,可以立即检测到水质的异常情况,在它们成为社区或地区居民的问题之前就发现它们。阿格斯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毕业生哈普里特·萨林的创意,他意识到植物在帮助我们更多地了解环境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萨琳意识到,植物不断地对水进行采样,如果我们周围的水中有任何杂质,植物最终也会吸收它们——这使得它们在水中的毒素和杂质最终对生活在该地区的人类和动物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之前,就能完美地捕获它们。

萨林开发了一种特殊的纳米传感材料(基于dna的生物传感器和碳纳米管)混合物,然后将其注入植物中。当植物内部的这些纳米传感材料遇到任何杂质时,就会产生或关闭荧光灯,有效地将植物变成一个无电的水监测系统。一种廉价的摄像机装置可以检测这些荧光信号,在15分钟到2小时内显示结果,为检测特定地区供水中的重金属毒素和化学物质提供了一种具有成本效益和时间敏感性的方法。

阿格斯是银奖得主A’设计奖2021年。

设计师:Harpreet Singh Saree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