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苹果将白色边框和大下巴换成100%显示屏,M1 iMac将会是这个样子

不用说,有些人对苹果公司最新的M1 iMac设计非常恼火。值得注意的是,youtube用户MKBHD认为这款iMac非常丑,并提到它确实很瘦,但白色边框、巨大的下巴,以及没有黑色版本,让iMac看起来太活泼和顽皮了。对于一台能够进行令人难以置信的繁重操作的计算机来说,它看起来并不那么适合。设计师Virgile Arlaud决定利用这些反馈,创造出自己的iMac概念机。阿劳德的iMac Pro M1概念机解决了MKBHD在苹果原始设计中遇到的每一个痛点

阿劳德的iMac Pro M1概念机并没有进行彻底的翻新,而是沿用了经典的iMac Pro设计,并在视觉上进行了微小而显著的升级。这款概念性的一体机采用了广受欢迎的楔形外形和略显球状的背部。然而,它完全摆脱了前面的边框和下巴,展示了一个无限的边缘显示,看起来绝对是一种乐趣。当然,M1可能是这台电脑的亮点,但它的屏幕是蛋糕上的糖霜。如果M1在幕后工作是为了给你一个很棒的计算体验,那么正面100%的屏幕放大了它,将用户包围在苹果令人难以置信的、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中。

这种设计方向显然有一些主要的优点,但也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小缺点。首先,缺乏边框使iMac Pro M1没有空间放置网络摄像头,而网络摄像头在苹果自己的iMac上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网络摄像头可以播放1080p的视频,并利用M1的处理能力运行ISP算法,拍摄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视频。有人可能会说,在iMac这样的主力设备上,网络摄像头的存在是一个相当微不足道的功能,而运行facetime功能的iPhone将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替代品。这样做不会错。

没有下巴也意味着iMac Pro M1概念机将失去2021年最初的iMac上的扬声器阵列。向下发射的扬声器将不得不被反向发射的扬声器取代,我不是专家,但音质和清晰度肯定会有一点损失。话虽如此,有不少创新可以让屏幕充当扬声器,所以虽然Arlaud的概念并没有真正说明扬声器应该坐在哪里,但我愿意相信这个概念具有这个功能。

iMac Pro M1概念机的真正美妙之处在于,它对电脑的整体设计采取了“如果没坏,就不要修理”的方法。一体机真的不需要11毫米厚(我们没有把它放在口袋里),所以略微球状的背部和无缝的楔形设计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设计格式,不需要大修。它甚至坚持其最初的灵感——迪特尔·拉姆斯为博朗设计的LE1扬声器!M1芯片位于iMac Pro弯曲背面的某个位置,还有用于散热的通风口、USB-C电源输入,以及背面的大量端口,包括两个USB-C和两个Thunderbolt端口、一个读卡器和最受欢迎的3.5mm插孔。我们也不要忘记那光滑的管子形支架,这绝对是对标志性的博朗LE1扬声器的另一个致敬!

设计师:Virgile Arla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