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信用卡大小的天线将5G信号中的能量收集为物联网设备的无线电源!

收获丰富的资源可再生能源然后将它们转化为有价值的东西是人类几十年来一直在追求的。在当今时代,当我们正处于耗尽地球重要资源的边缘,对地球造成无法修复的伤害时,这就更有意义了。作为这一探索的侦察员,佐治亚理工学院雅典娜实验室的团队创造了一个3 d打印的能量收集天线,能够收集5G信号的电磁能量,为现代设备充电。这项技术实际上是在合理利用过剩的5G网络带宽,将其转变为无线电网,从而改变我们未来对能源的无情需求物联网设备或者移动设备。

他们创造了一种灵活的基于罗特曼透镜的整流天线(整流天线),可以收集28 ghz波段的毫米波——这是同类中的第一个。此前曾有过收集24或35 GHz频率的尝试,但由于只有在5G基站的视线范围内才能工作,因此不太实际。乔治亚理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教授Emmanouil Tentzeris正确地总结道:“事实是,5G将无处不在,尤其是在城市地区。你可以更换数百万或数千万个无线传感器电池,特别是在智能城市和智能农业应用中。”

这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无线电网,能够在急性范围内为设备供电,比任何现有的技术都要好得多。这种信用卡大小的技术迭代在中心周围有一个尖刺板,可以吸收5G网络的毫米波。相比之下,该团队开发的整流天线设计天线从任何方向吸收能量的能力几乎提高了21倍,使其成为一种可行的可弯曲能量收集系统,能够用于最终用户的未来技术实现。

它可以是任何东西,从一个收集能量的手机壳,在一天结束时可以给智能手表充电的钱包里的信用卡,或者一副超出其核心用途的卡片。然而,就目前而言,这项创新只能为恒温器上的传感器等低能耗物联网设备供电,但这仍然是它所承诺的无限可能性的第一步。

设计师:研究人员佐治亚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