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太阳能驱动的豪华度假村有100座可持续设计的别墅分布在90个岛屿上,促进了生态旅游!

没有什么能阻止我再次无休止地环游世界的梦想。因此,我正在制定一个10年的旅行计划,以弥补这次大流行,我将隈研吾的红海项目加入其中——谁不想在沙特阿拉伯的豪华别墅绿洲中度过时光呢?该项目由红海开发公司(TRSDC)委托,度假村因此得名,旨在为可持续发展设定新标准,同时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

这个雄心勃勃的度假胜地将横跨沙特阿拉伯西海岸Umluj和Al Wajh城市之间的90多个目前尚未开发的岛屿。Ummahat Al Shaykh岛上将会有100座宽敞的别墅,它们有低矮的弯曲屋顶和曲线立面,根据别墅是建在陆地上还是水上而变化。由于岛上地形相对平坦,设计团队推荐了一种低水平体块的设计,因此平缓弯曲的屋顶与地面形成了和谐的关系。陆地上的别墅模仿沙丘,而水上的珊瑚别墅展示了螺旋状的形式,提供360度的海景。该团队还设计了两个特色餐厅,一个在陆地上,一个在水上,它们将有一个弯曲的贝壳状天篷,以及一个社区建筑,一个水疗中心,一个接待亭,客房别墅和一个客人码头。

这家位于东京的建筑工作室致力于拥抱自然环境,从现有景观以及该地区丰富的遗产中汲取灵感。自然环境与建筑语言相得益彰,建筑与人工沙丘和当地植被相得益彰。“我们设计岛屿建筑的灵感来自于岛上美丽的自然元素。岛上相对平坦的地形暗示了一种低水平体量的设计,我们应该看到建筑的屋顶轻轻弯曲,以找到与地面的和谐关系,”Kengo Kuma & Associates的团队说。该工作室选择使用耐盐Accoya木材,适合高盐环境,以及粘土灰泥进行设计。

与此同时,TRSDC正在制定一系列政策,重点是零垃圾填埋、零排放到海洋和零一次性塑料。该公司还承诺实现100%的碳中和,因为他们希望通过红海项目促进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别墅及其周围的所有建筑都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不依赖于国家电网,这一决定得到了沙特王国领导层的支持,因为这一决定鼓励当地原始地区的平衡发展,并吸引国际游客到著名城市以外的地方旅游。该团队决定尽量减少混凝土的使用,因为混凝土占世界碳排放量的8%。它们将促进场外制造,以减少施工时间和浪费。“这个偏远而原始的场地建议使用预制系统。我们混合使用了体积和面板预制,”团队补充道。

红海项目是一个豪华的度假胜地,它是大规模基础设施的一部分,重点是可再生能源、水资源保护和资源再利用,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Kengo Kuma & Associates的团队解释说:“水建筑的最佳位置是通过精确的测深调查、生物多样性研究和海洋工程研究来选择的,目的是防止对珊瑚礁的任何破坏,并避免干扰洋流。”这个宏伟的计划甚至包括一个由福斯特建筑事务所专门为这个目的地设计的特殊机场!第一阶段的建设将很快完成,度假村的一部分将于2022年开放,其中包括五个已开发的岛屿和两个内陆景点。到2030年,该目的地将建成22个岛屿和6个内陆景点。日本建筑工作室在他们的设计中采取了一切措施来尊重该地区的极端环境敏感性,选择了一种轻触的方法,对岛屿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产生最小的有害影响。

设计师:隈研吾& Associ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