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软木种植+辅助设备功能灯笼和健康追踪老年人!

超过全球四分之一上了年纪的人们在一天中依靠辅助设备来帮助进行日常活动,如清洁、散步和做饭。随着非接触式医疗服务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流感大流行到2020年,这个数字肯定只会增加。虽然功能是辅助设备最重要的方面,但整体外观和可接近性也同样重要。认识到直观和简单设计的重要性,伊朗科技大学的设计师们创造了Fanoos,一个健康跟踪器对老年人来说,它兼作夜灯。

Fanoos由一个种植架和一个可拆卸的灯笼组成,花盆位于设备的三腿框架底部。组成Fanoos框架的三条木腿似乎是由天然松木切割而成,而花盆和灯光模仿软木的纹理,给人一种柔软而轻巧的感觉。Fanoos包括一个位于灯光顶部的紧急按钮,可以在需要医疗护理时按下。Fanoos通过集成技术跟踪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从睡眠习惯到情绪健康。事实上,Fanoos会根据用户的情绪和情绪状态进行调整。

除了装在Fanoos上的健康跟踪传感器外,这款可拆卸灯的亮度是可调节的,可以根据每个用户的喜好或需要在白天和晚上调暗或调亮。在晚上,当用户需要使用浴室或从厨房拿一杯水时,这种可拆卸的灯可以像老式灯笼一样使用,并在整个房子中携带。或者,如果用户不能同时走路和提灯笼,可以提高亮度,照亮房间,刚好能看到地板和周围的空间。

设计者:伊朗科技大学

Fanoos由一个种植机和灯笼组成,并配备了综合健康跟踪技术。

Fanoos的简单组装进一步增强了其直观的设计,使其易于运输或在房间之间切换。

法诺斯的灯笼顶部有一个SOS按钮,表示有居民需要就医。

Fanoos适应每个居民不断变化的情绪和偏好。

到了晚上,Fanoos变成了一盏灯笼,供老年人在房间间走动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