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年度设计奖颁给了美墨边境的粉色跷跷板装置!

2021年是承诺的一年,是救赎的一年,尽管COVID仍然逍遥法外,但我们知道我们正在努力让地球变得更美好。今年,我们感受到了各种各样的情感——从同情、绝望到喜悦,唯一幸存下来的是人类的战斗精神(记住达尔文和适者生存!)年度设计奖包含了我们一整年都在与之斗争的感觉——通过我们无声的眼泪和在低谷时振作起来的时刻——这个奖项授予了一个让我们在遇到所有麻烦时都能微笑的装置。这是一堵连接墨西哥埃尔帕索(德克萨斯州)和Ciudad Juárez的跷跷板墙,它帮助美国和墨西哥的孩子们相互交流,带来欢乐,给我们的心灵带来温暖。

跷跷板墙获得了Beazley年度设计奖,该奖项由伦敦设计博物馆每年举办,同时也被评为交通类获奖者。设计博物馆首席执行官兼馆长蒂姆·马洛(Tim Marlow)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跷跷板墙鼓励了人与人之间新的联系方式。”“它仍然是一种创造性和尖锐的提醒,提醒我们人类如何超越那些试图分裂我们的力量。”该奖项由包括设计师Camille Walala和Ma-tt-er创始人Seetal Solanki在内的5人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在当选总统乔·拜登宣布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后决定。跷跷板的创造者Ronald Rael(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建筑学教授)和Virginia San Fratello (San José州立大学的设计副教授)表示:“越来越明显的是,墙壁不起作用。”San Fratello补充道。“围墙并没有阻止暴力抗议者进入我们的政府大楼,也没有阻止新冠病毒进入我们的国家。我们应该建造桥梁,而不是高墙。”事实上,这个设计在10年前就有了概念,而明亮的粉红色的灵感来自Ciudad Juárez的杀害女性纪念碑,向在该城市被谋杀的女性致敬。虽然这堵墙只上线了大约40分钟,但它所激发的欢乐足以让这个装置在网上疯传。

设计师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人们渴望有意义的联系的时代,我们希望Teeter-Totter可以成为一个例子,说明我们如何走到一起,创造平衡和平等。”他们的灵感来自政治漫画家非常坦率但充满幽默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他们是如何实现这个设计的?雷尔在墨西哥工作Colectivo Chopeke为了将这些跷跷板偷运到位,在边境两侧各有一个团队,在构成墙的高大金属板条之间将板滑到位。当然,整个操作必须快速完成,因为它不是官方批准的安装!

现在是2021年的第三周,我们可以看到世界充满希望——如果没有别的,就是这个获奖的设计证明了我们的观点。这个世界仍然代表着什么是正确的,代表着行动、表达和生活的自由,正是这种情感使这个谦逊、有趣而又抗拒的装置具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助理策展人玛丽亚·麦克林托克(Maria McLintock)最好地回应了这种情绪:“今年的年度设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贴切,从创造一个更善良、更健康的世界的设计,到那些呼吁和批评压迫制度的设计,我们希望它能成为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的时间胶囊。”我们仍然充满希望!

设计师:Ronald Rael和Virginia San FratelloRael San Fratello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