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ia Urquiola为Cassina设计的扶手椅通过家具探索了性别偏见

当你听到“阳刚”这个词时,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这些词很可能是hard, rugged, strong等词的衍生词或同义词。同样地,当你用“女性化”进行单词联想测试时,你更可能想到优雅、柔软、优雅。Patricia Urquiola为Cassina设计的性别扶手椅探索了这些特征,以及它们如何在家具中共存。《性别扶手椅》旨在解决男性气质和女性气质被定义为男性气质的偏见。这把椅子可以让你看到你想看的东西——它既坚硬,有坚固的内部框架,又柔软,有衬垫。这款扶手椅使用了很大的体量,人们可能会认为这是男性化的,但它的特点是柔和的曲线轮廓,这是与女性气质有关的常见特征。这把扶手椅与设计相似的腿托搭配,也用颜色探索了性别的二分法,使用了柔和和充满活力的互补色。

如果这把性别扶手椅让你想起埃姆斯躺椅(Eames Lounge Chair),那可能是有意为之。这两款椅子的设计方式相同,都是硬与软的结合——从Eames椅子的硬胶合板靠背和软皮革靠垫中可以看出。然而,帕特里夏·乌尔基奥拉(Patricia Urquiola)用“性别扶手椅”更直接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将这种观察元素带入了聚光灯下。

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为Cassina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