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O冬季餐饮挑战赛的获奖设计在不牺牲体验的前提下平衡了安全性!

IDEO也推出了自己的产品芝加哥冬季美食挑战在那个年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过这项挑战,芝加芝加市旨在刺激和鼓励从密歇根湖到芝加哥草坪以及两者之间的任何地方的安全餐饮。这一挑战是针对2020年大流行的,因为你可能已经知道,替代餐饮体验一直是每个人心中最重要的问题。10月8日,IDEO公布了芝加哥的顶级设计,每一个设计都带来了对安全而生动的用餐体验的独特诠释。

舒适的小屋

受冰上钓鱼小屋的启发,Young设计了模块化、透明的建筑小屋这样晚餐的客人就可以享受芝加哥繁华的街道,同时保持安全协议社会距离.这些小屋在大小和形状上是相同的,这使得它很容易在其他城市复制,很容易适合平均大小的停车位。最好的是,小屋的制作也很简单,只需要木材、波纹金属、聚碳酸酯塑料和标准的框架硬件。此外,这些小木屋造价低廉,并集成了地暖系统,以便在用餐时保持温暖。舒适小屋将为芝加哥人在这座城市臭名昭著的寒冷冬季提供一个温暖、开胃的隐居之所。

设计师:Amy Young x ASD | SKY

每个舒适小屋在大小和形状上都是相同的,使得建造和复制的过程易于管理。此外,小屋需要最少的材料,所有这些材料都可以可持续地采购和维护。在这些舒适的小木屋里,用餐者将有很多个人空间,这取决于他们的聚会规模。

街区聚会

城市设计师, Neil驯鹿和Flo Mettetal设计了可扩展的、真人大小的积木餐厅空间。这些街区都在停车车道内,以便充分扩展。然而,如果餐馆的停车场没有足够的空间,那么这些街区可以放置在延伸的人行道或口袋公园上。这些街区将食客安置在城市街道上繁忙的行人中间,为每个街区带来外出就餐的公共体验。这个概念中最令人兴奋的功能可能是扩展功能。如果你的聚会规模较大,那么这些街区可以组合在一起,以扩大用餐空间。这种就餐体验不是完全封闭的,允许一些空气流通。然而,可用的窗帘可以让用餐者把他们的用餐体验变成私人的。每个模块都将使用金属“C”铆钉,在膨胀聚苯乙烯中,物体(桌子,灯具等)将覆盖密封的MDF,一种比胶合板密度更高的材料。通过实现热网格系统,Block Party确保每个街区派对参与者都有温暖的用餐体验。

设计师:尼尔·雷克尔和弗洛·梅泰塔尔

每个模块可以舒适地容纳两名客人,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安排容纳更大的聚会。

每个模块可以使用脚轮小车移动和组合,这样模块可以增加两个食客的空间。模块使用销接头固定在一起,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以防止模块旋转或漂移。

这些模块的布置可以优化餐厅的室外座位空间,在工作时间后,可以根据可用的空间进行分隔和组织。

虽然这些街区本身代表了安全的用餐体验,但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城市设计师打算实施进一步的安全协议,例如为服务员和行人设置单向路线,以及安全街区,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行道上的交通流量。

激烈的表

来自芝加哥的Ellie Henderson从日式餐饮模式出发,为IDEO冬季设计挑战赛设计了室外加热餐桌。加热在日本很常见,在寒冷的月份提供了一种经济的取暖方式。加热的桌子通常在室内使用,是家庭温暖的中心。亨德森希望通过做一些修改,将Hygge餐饮——一种丹麦概念,指的是生活中简单的乐趣——带到芝加哥街头。这个设计因其露天的用餐方式而脱颖而出。这意味着服务员和餐馆老板仍必须遵守COVID-19安全协议。空气流通对于减少冠状病毒的传播至关重要,这意味着只要为了舒适的户外用餐而关闭街道等措施继续实施,这种设计就可能会蓬勃发展。也许是最经济的设计选择,加热桌的结构只需要现有的材料:热源、毯子、螺丝和桌子。

设计师:艾莉亨德森

这个设计的灵感来自日本的饮食方式(餐饭),一种经济的,熟悉的材料组成了这个设计。它所需要的只是一个桌面、毯子、热源和一些螺丝。加热元件通常放在桌子和毯子下面,看不见。

除了用餐体验外,酒吧、节日和其他室内服务场所也将室内座椅改为类似的加热桌设计,灵感来自于上图所示的小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