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餐具的设计使用了硅胶瓣,以改善视障人士的饮食体验

餐具勺子、杯子、盘子和碗等必需品都是经典的设计,它们的形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保持不变。虽然我们大多数人认为这些设计在目前的形式下是有益的,但社会的进化所需要的是我们日常设计的进化,不仅适合大多数人,而且具有包容性,满足所有人的需求。Jexter Lim将这种进步和包容带给了这个世界,他的餐具设计名为Eatsy。

Jexter的设计过程始于一个相对简单的问题,“我们如何设计一种自适应餐具,以提高视障人士的用餐体验?”答案是Eatsy,这是一套多功能餐具,由盘子、碗、杯子和餐具组成,设计独特,硅胶瓣可以弯曲,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同时减少了与现有餐具的融合。硅胶瓣就是其中一个细微的改变,它以一种微妙的方式为视力受损的人提供了独特的感官提示,帮助他们感觉容器的边缘,从而指导他们完成任务——无论是正确地将水倒进杯子里,从盘子边缘舀食物,甚至是平衡勺子的边缘,这样它就不会滑到食物里。例如,杯子的凹痕或硅胶瓣向内弯曲,帮助用户识别位置,并确保从罐子中倒出的位置。盘子凸起的角落在自然中是倾斜的,帮助你捕捉、角落和舀食物到你的勺子上,让用户很容易将食物舀到这个角落,并判断盘子里剩下的内容。这样的任务通常没有意识到我们的依赖视觉暗示,并认为行动是理所当然的。

Eatsy对左撇子和右撇子用户都很友好,而其可堆叠的设计使其易于存储。设计的简单性确保了它很容易在餐厅和家庭中实现。鉴于它有助于防止溢出,Eatsy不仅对视力受损的人,而且对老人、儿童或任何有溢出倾向的人都是友好的——Eatsy对每个人都很有用,就像对视力受损的人一样,这就是它真正具有包容性的设计!

设计师:Jexter Lim

倒水

杯硅胶

硅胶板

把勺子

关于Eatsy

设计过程

用户测试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