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o是一种汽车会员,你可以在需要时使用,不需要时暂停

Canoo是许多好想法和技术的集大成者,结合在一起创造了一个未来主义的汽车所有权系统。有了Canoo,你不拥有一辆车,你拥有的是一辆车的权利。这就像不拥有网球场一样简单,但拥有一张会员通行证可以让你进入网球场。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宣布与现代汽车(Hyundai)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通过汽车会员服务彻底改变未来,该服务可以让你在需要时拥有一辆车,在不需要时“暂停”拥有一辆车。Canoo被设计为一款可根据命令召唤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其会员服务使汽车制造商能够允许少量汽车为各种各样的主人服务,同时让消费者能够只在方便的时候拥有汽车,在不需要的时候放弃它。这就抵消了消费者为拥有一辆车而支付一大笔钱的需求,以及为维护、保险、车库空间等事情而担心的需求。这款电动汽车有一个合作伙伴应用程序,可以让你拥有一辆车几个月,如果你要转移城镇,去度假,或者如果你处于政府强制封锁之下,一个月都不需要你的车,你可以很方便地放弃它。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辆优步(Uber),但首先,它是按月收费的会员,而不是按行程收费的租车服务;其次,它是你的车,只是采用了一种更有利于消费者的商业模式。

说到车型(这真的不是我最好的介绍),Canoo的设计类似于大众微型巴士的现代版,公司的品牌体现在大灯和尾灯的设计上。Canoo甚至配备了7个摄像头、5个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使其具有2.5级自动驾驶能力(Canoo希望在2021年推出这一功能),不过车内还有一个驾驶员座位和方向盘,你可以选择驾驶这辆车。除了其新颖的商业模式外,Canoo最有趣的特点是它的内部设计,后部有一个c形的长凳,这使汽车变得不那么像公共汽车/长途汽车,而更像一个社交空间。Canoo的设计总监理查德•金(Richard Kim)说:“所有的座椅都设计得更像家具。”“后排座椅更像一个沙发,而不是狭窄和分割的后排座椅,前排座椅的灵感来自于中世纪的现代椅子。”它的半自动驾驶特性和宽敞的内饰强化了大多数电动汽车在过去几年里的一个稳定方向,即把汽车本身变成客厅的延伸。Canoo有趣的基于订阅的所有权商业模式无疑给汽车行业带来了相当大的颠覆,让客户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才拥有汽车,在不需要的时候暂停所有权。它有点像一个高级俱乐部,只不过它是四轮驱动的,充满电可以带你行驶250英里!

设计师:Richard Kim &Canoo设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