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基于苹果铅笔的滴管是一款DJ,它可以滴落数据而不是节拍!

还记得小时候用滴管挑一种颜色,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洒在另一张纸上的简单时光吗?然后我们从纸上升级到MS Paint,我怀疑我们中是否有人能够掌握这个虚拟滴管。现在我们处于苹果时代,但对简单滴管的怀念并没有消失,这就是iSpoid的灵感来源——一个概念滴管,它可以收集数据而不是颜色,我们就是为了这个而来的!

在这个概念项目中,使用滴管转移颜色的动作被重新解释为数据传递接口,该接口使用苹果铅笔状工具,被命名为iSpoid。提出这一概念产品的韩国设计师团队希望让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和数据共享变得简单和愉快,而无需通过蓝牙、硬盘驱动器连接,也无需寻找合适的设备进行AirDrop。产品开发阶段包括绘制草图,对可用性进行头脑风暴,并使设备本身在物理上尽可能类似于滴管——如果你观察它的形式,它是颜色滴管和苹果铅笔的混合体。这个装置的动作是本能的,你把滴管放在文件上,按下顶部的气泡,看着尖端上的3盏灯亮起,表明文件已经被选中。然后你把它放在想要的设备上,灯光就会变暗,就像从滴管中释放颜色一样,但这里是数据。

保留了苹果的美学,iSpoid还有一个概念性的磁性充电器,你可以将工具垂直安装在光滑的支架上。包装设计和形状的灵感来自一个测量筒。这一概念旨在创造一种最小的、用户友好的、功能齐全的设备,使联合办公更加高效。在此之后,数据科学家会喜欢被称为数据艺术家吗?

设计师:Chi-Eun Jang, Hyeokryul Kwon, Jaegeun Kim, Jeongmin L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