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自《混合用途大师》

Ben van Berkel的UNStudio与OR else Landscapes结合,在慕尼黑Baumkirchen Mitte新开发项目的焦点设计竞赛中脱颖而出。这座近200英尺高的多功能建筑拥有14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以及6万平方英尺的当代公寓。至于外部,水平的阳台和室外空间由一个更大的、多用途的绿色区域补充,利用了广阔的屋顶空间。

中立的空间,如门厅、大厅和会议区域被用来建立建筑的身份。该设计结合了两个区域,既保证了不同用户组合的最大灵活性,又专门设计了提供交流和创意空间的区域。

当代生活中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期望构成了设计中住宅区域的起点。灵活的住宿类型被纳入,提供了可变的星座,并提供了结合相邻单元的可能性。此外,灵活的平面图可以在公寓布局中实现各种配置,从而直接满足居民的特定和个性化需求。

户外空间在规模上有所不同,形成了公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居住体验并不局限于住宅,而是从你到达建筑并进入流通区域开始。此后,它延伸到共享和私人室外空间。这种居住概念的扩展刺激了居民之间的互动,并在活跃的公共空间和隐私需求之间创造了平衡。

立面设计反映了项目的双重性,两种对比鲜明的材料定义了建筑的外观和感觉。明亮的金属形成了背景,使结构具有当代和轻盈的美学,而木材的对比使用为建筑提供了为城市空间定制家具的外观。

之前铁路站场位置上的剩余痕迹形成了屋顶花园结构的蓝图。花园景观中的线性框架容纳了厨房花园和游乐区,以及成排的观赏草和开花多年生植物,灵感来自于田径场的自发植被。通过整合菜园、雨水收集系统、堆肥和养蜂区,屋顶花园不仅仅是一个休闲区。此外,它还发挥着重要的生态作用,有助于可持续的生活环境。

设计师:UNStudio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