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烹饪的流行

美食大师米其林星级厨师Juan Mari Arzak认为分子烹饪是美食天堂的下一步。这里介绍了三个设计概念——月食(碗),Fama(长盘子)和Bocado de Luz(餐盘),将烹饪专业知识带到天体层面。胡安·马里和他的女儿埃琳娜·阿尔扎克认为,呈现技巧不仅能吸引味觉,还能动态地改变用餐期间的感官体验。“把食物放在盘子里或把液体倒进碗里这种简单的行为会引发感官刺激,并引起它们的反应。”

Juan Mari Arzak说,“分子美食已经从少数几个指数发展成为一种全球现象。它导致了科学实验设备的适应和新厨房技术的发明,这使得探索菜肴的呈现方式迈出了一小步。我们在多感官骨瓷概念上的食物创作相结合,为用餐体验增添了额外的维度。”

图片由飞利浦设计食品探测项目

设计师:飞利浦设计

设计探头-多感官美食由飞利浦设计

philips_food2

philips_food3

philips_food4

philips_food5

philips_foo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