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瓷砖一样烹饪

这是今年伊莱克斯设计大赛的另一项参赛作品,烹饪瓷砖概念将模块化和无线电源(WiTricity)融入到概念现实中。灵活性和效率是这里的关键。整个系统由两个部分组成;包含电源和触摸界面的智能表面,以及取代燃烧器的瓷砖。

利用WiTricity,电力可以无线传输到瓷砖上。你可以自由地将瓷砖组合在一起,形成更大的烹饪面。每块瓷砖都有一个嵌入式OLED屏幕,可以显示功率和热量输出,并闪烁显示完成的烹饪周期。只要你把瓷砖放在智能表面垫内,它们就会加热。清理很简单。每块瓷砖都是密封的,所以可以放在洗碗机里清洗,也可以叠起来存放。

智能表面坚固耐用。它不仅为瓷砖供电,还提供触摸控制来控制电源和常规加热。定时器功能和精确的温度控制使它远远优于传统的炉灶。它的表面甚至足够坚固,可以用作砧板和准备食物。

当灶台可以小型化成如此紧凑的系统时,我们的厨房会是什么样子?

设计师:费德里科•韦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