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需要在推出可折叠iPhone之前推出可折叠iPad。这是为什么

自从世界上第一款可折叠手机(柔宇Flexpai)发布以来,它就开启了一场智能手机创新竞赛,三星、摩托罗拉、华为、小米和Oppo等公司都参与其中。这也引发了一些非常相关的问题——苹果也会推出可折叠手机吗?当吗?

如果专利能说明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苹果公司实际上已经研发可折叠手机有一段时间了。顶级分析师郭明池和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都表示,内部消息称,苹果最早将在2024年或2025年推出这款可折叠设备,不过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这款设备将会是什么。许多人猜测苹果公司将推出可折叠iPhone,同时也有传言称可折叠iPad也在研发中。虽然我很乐意看到苹果和三星在可折叠手机领域一决高下,但我完全相信可折叠iPad是一个好得多的主意Fast的朋友们。有限公司我认为可折叠iPad将是“苹果最糟糕的创意”。

这就是为什么苹果应该在推出可折叠iPhone之前先推出可折叠iPad…

1.没有人喜欢厚手机,尤其是苹果用户

自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拿着一款薄到可以装进马尼拉信封的笔记本电脑走上舞台以来,苹果就走上了追求轻薄的轨道——真的,这已经错了——推出了可弯曲的iphone和糟糕的蝴蝶键盘macbook。尽管苹果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原理图显示,iPhone 15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厚,还有一个摄像头凸起),但该公司并没有做到既厚又坚固,只有Apple Watch Ultra例外。考虑到iPhone占苹果全球收入的50%以上,一款厚厚的折叠式手机将是对苹果这只下金鹅的一个非常冒险的赌注。苹果粉丝对他们的手机也非常善变,苹果公司非常努力地确保没有太大的变化来激怒数十亿iPhone用户(3.5毫米插孔的消失并没有被太仁慈地对待)。另一方面,iPad不需要像iPhone那样能装进口袋。让它更厚,你仍然在创新,同时对你所承担的风险保持理智。iPad不像iPhone那样可以在户外使用。它不会像iPhone那样与水、灰尘或其他元素相互作用,这使它成为解决可折叠技术中出现的任何扭结(或折痕)的完美产品。

2.大屏幕的iPhone已经存在了,它叫iPad Mini

问任何一家可折叠手机制造商,可折叠手机能达到什么目的,他们可能会告诉你同样的故事——小尺寸,大屏幕。但问题是,苹果的产品目录中已经有一款过渡性产品符合这一要求。iPad Mini。iPad Mini的屏幕比三星(Samsung) Galaxy Z Fold4的屏幕稍大一些,虽然它本身无法折叠,但却能满足人们对可折叠产品的需求。它很紧凑,支持触控笔,甚至可以选择WiFi +蜂窝。除了灵活的设计之外,iPad Mini基本上就是iPhone Fold所希望的样子。当然,苹果可以创造出一款引人注目的手机,让它成为一款完全不同的设备,但归根结底,iPad也有一个大屏幕,一个摄像头(还需要一些改进),以及在iPhone上也能找到的a系列芯片组。苹果已经推出了iPhone Fold,只是还不能折叠。(其实也不需要)

3.折叠手机只是个小把戏

折叠手机没有意义。无论如何,更大的屏幕对手机体验都没有太大帮助。它在水平方向上仍然与横屏手持的手机相同,所以它并没有改善YouTube或Netflix的体验。它是垂直完整的,所以TikTok和Instagram的体验也不受影响。真正改变的是操作系统,这绝对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当前版本的安卓可折叠操作系统也有自己的小问题。应用程序并没有针对几乎方形的显示屏进行优化,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没有人会在智能手机上一心多用。这就是平板电脑的用途。可折叠式手机只是个小伎俩。另一方面,折叠药片实际上是有用的。

4.iPad Pro已经和MacBook一样强大了,为什么不让它成为一台呢?

iPad Pro采用m系列芯片组,与其他平板电脑相比,它与笔记本电脑的共同点更多。事实上,它远远领先于其他平板电脑,它可以很容易地被当作笔记本电脑。iPad Pro配备了一个智能键盘,有自己的触控板,拥有舞台管理器功能,可以让它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多任务处理,甚至还附带了所有你想要的应用程序,你可以在笔记本电脑上做任何事情,所以为什么不让它也像笔记本电脑一样折叠呢?混合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iPad绝对是这方面的佼佼者。你可能会想,这样的话,可折叠iPad肯定会影响MacBook的销量。毕竟,我刚刚说过,可折叠的iPhone会影响iPad Mini的销量。我的答案是,折叠ipad几乎不会影响MacBook的成功轨迹。iPad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只有一个端口,仍然有触屏键盘,只有一小部分苹果用户更喜欢触屏键盘,而不是真正的物理键盘。可折叠iPad并不能取代MacBook,但作为应急MacBook,它肯定非常好用。

5.iPad已经有4个版本。再加一个也无妨。

迷你,普通,空气,专业,折叠。听起来不错,不是吗?iPhone只有两种型号,并不需要第三种型号。另一方面,iPad可以通过可折叠的设备来吸引那些同时追求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爱好者,从而扩大其受众范围。此外,目前最大的iPad拥有12.9英寸的显示屏——如果把它做成可折叠的,你就拥有了一个巨大的18.6英寸屏幕,纵横比接近16:10,非常适合观看内容,几乎和小电视一样大……一个小型便携式电视将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填补了苹果目前阵容的空白。

6.苹果仍然可以生产可折叠的iPhone。首先要做的是可折叠iPad。

尽管我对可折叠iPhone的想法深信不疑,但我还是想看看苹果能在这款手机上取得什么成果。过去,苹果公司推出的Watch Ultra(苹果公司完美地执行了这一产品理念),甚至还有Dynamic Island(这是一个把眼中钉变成娱乐产品功能的典型例子),都让我感到惊讶,这让我相信苹果公司仍然有能力让用户惊叹不已。尽管iPad在平板电脑领域远比iPhone在智能手机领域更受欢迎,但iPad只占苹果总营收的8%,这让我相信,在平板电脑领域进行压力测试比在你会爬之前尝试逃跑要好得多。毕竟,我还是觉得2000美元的iPad Fold比2000美元的iPhone Fold更容易理解。

图片致谢:Semin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