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折叠洗衣机概念像一个可折叠的硅胶杯

我们生活在一个由技术赋予许多便利的时代,但仍然有一些事情仍然像几个世纪前一样令人负担。当然,我们现在有智能洗衣机,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自动完成洗衣过程的每个阶段,但仍有一些杂务必须人工完成。对于某些类型的衣服来说尤其如此,因为它们可能过于精致,无法与其他衣服混在一起。洗衣机本身因为尺寸的原因可能是一个相当大的负担,限制了它们只能在一个地方使用。虽然这对于一般的使用情况来说可能没问题,但还有一些更具体的需求是普通洗衣机无法满足的。这些角落的情况是这个设计概念试图解决的问题,它采用了一种流行的可重复使用的咖啡杯的独特形式。

设计师:启夏

当今最先进的洗衣机可以自动清洗、排水、旋转、烘干和补水。然而,他们不能根据颜色来区分衣服,也不能防止精致的衣服混在一起。这仍然需要手工来完成,在某些场合,人们不得不手洗较小或更精致的衣服。对于独自生活的人来说,大型洗衣机可能也有点多余,尤其是如果他们可以把那些大块的衣服送到自助洗衣店或类似的地方。他们需要的是一台更小的洗衣机,这也是这款折叠式洗衣机设计的目标。

如果这款洗衣机的底座设计看起来有点太熟悉了,那么你可能看到了太多的可折叠杯子。事实上,这两个东西在这方面有很多相似的特性,结构的顶部折叠到较小的底座上,直到它成为一个更短、更便携的设备,你可以随身携带,甚至可以保存起来。和硅胶杯一样,这个概念也使用了热塑性弹性体或TPE,使其更耐老化、变黄和腐蚀。遗憾的是,这种材料既不是最持久的,也不是最可持续的选择。

尽管它的外观相当欺骗性,但它仍然是一台洗衣机,但它是为一个非常特定的目的而设计的。它的低功耗和有限的容量意味着它可以以更温和的速度运行,为洗涤小尺寸衣服或敏感材料制成的衣服提供了完美的设置。虽然听起来没有必要再买一台洗衣机,但假设你已经有一台正常的洗衣机了,这肯定比自己手洗那几件衣服强多了。

折叠洗衣机也是为特定人群设计的,特别是单人家庭,他们试图节省空间和支出。机器不占太多空间,但不使用时可以压缩得更大。它的耗电量和用水量也明显低于普通洗衣机。另外,它还可以配备抗菌蓝光对衣物进行消毒,特别适用于内衣或婴儿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