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圆形屏幕可能是酒店和餐厅礼宾服务的未来

过去两年确实考验了我们现有的系统,尤其是面对面的互动。老板们说在家做不完的工作在家就能顺利完成,过去需要现场处理的交易开始在网上处理。还有一种趋势是减少密切接触以避免通过空气传播疾病的风险,其中一些可能已被证明更有效。其中包括入住酒店和餐厅等流程,这些活动可能会通过一个自动化系统更有效地完成,比如这个看起来很有未来感的屏幕,这可能是Airbnb等公司将来做生意的方式。

设计师:伊凡Zhurba

许多未来学家和梦想家描绘了一个充满屏幕的世界,其中大多数是触摸式的,我们需要的几乎所有东西都放在指尖下,无论是形象的还是字面上的。其中大部分似乎都与个人事务有关,比如查看社交媒体、在办公室工作等等。当然,在这样的未来,甚至像在餐馆里点餐这样的交易都可能以屏幕为中心,一些场所已经逐渐采用了这种方式。

这一概念将同样的基于屏幕的交互应用于酒店业务,特别是作为酒店礼宾部的一部分。这个想法是为了让客人通过一个易于使用的界面在一个大的圆形屏幕上办理入住手续。这台机器相当时尚,放在高级酒店里就像家里一样。杆灯以一定角度“穿过”显示器,不仅提供照明,而且还提供有趣的视觉效果。它将使用人脸识别来验证客人的身份,并从显示屏一侧悬挂的圆柱体上分发门禁卡。

这种礼宾服务可能更适用于像Airbnb这样的服务,而不是拥有非常精确的系统和流程的大型连锁酒店。较小的企业可能没有足够的资源和人力来提供大酒店所能提供的那种体验,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机器可以为他们节省资金。它还降低了与人见面的风险,提供了房屋租赁服务所没有的某种安全感和隐私感。

然而,与此同时,这种礼宾服务可能被视为没有人情味和冷漠,这几乎与“好客”的含义背道而驰。无论如何,考虑到人工智能和人脸识别的现状,我们绝对不能完全依赖这种技术。当然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更不用说即使你只是对着屏幕说话也能保持个人的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