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木制凳子为普通家庭产品提供了可持续的替代品

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你都可能会遇到一个塑料凳子,它在家里有不同的用途。当然,它主要是一个座位,但有时它也被用作临时的边桌,当你在房子周围工作时,用来放工具。有些胆大的人甚至把它当作临时的梯子,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凳子的结构和稳定性。不管目的是什么,这种凳子已经变得如此普遍,以至于它可能是市场上塑料最常见的用途之一。当然,这样的凳子不需要由塑料制成,这种设计将其转化为木材,并有一些额外的怪癖,使其脱颖而出。

设计师:安东尼Laboria

木制凳子很容易制作,但要像普通热成型塑料凳子那样经久耐用,就面临了更多的挑战。如果你试图重现塑料原件的独特且有点标志性的形式,情况就会变得更加复杂,这种形式无法清晰地转换到木头上。再加上一些关于可持续性的要求,你就有了一个相当大的设计难题。

由于热成形技术,塑料凳子通常具有在木头上不可能重现的轮廓和曲线,除非通过雕刻。这绝对是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忠实地重现塑料凳子,但它也昂贵和不切实际,不像这些杂物家具。塑料翻译凳的设计试图重新诠释塑料凳子的线条,形成了一种有点相似但又独特的形式,赋予了木凳自己的个性。

然而,仅靠这些腿还不足以提供与塑料对等物相同的稳定性,所以必须添加一个额外的元素。桦木胶合板扶壁将部分力均匀地分布在山毛榉木腿上,反过来,山毛榉木腿将扶壁固定在一起。这些相互联系的部分不仅提供了建筑的稳定性,而且还提供了视觉上的强调,否则将是一个普通的凳子。

不像热成型的塑料凳子是单件的,这个木制的重新诠释必须组装在一起。不过,它不需要螺丝或钉子,这使得组装更容易,包装也更简单。毕竟,这应该是比塑料凳子更可持续的选择,这样的替代品不仅需要用可持续材料制成,而且要可持续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