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盲文指板的电吉他帮助视障人士掌握一种新的乐器

虽然简单的颜色协调或背光部分的仪器可能适用于普通新手,但它并不适用于视力受损的用户。Vitar希望通过在整个指板上覆盖盲文键来解决这个问题,这可以帮助盲人和视力受损的人在吉他周围导航。然而,Vitar也不是传统的电吉他——它是一种像吉他一样的MIDI乐器,它也用电子音乐释放了整个世界的潜力。

如果Vitar一开始看起来有点奇怪,那是因为它不是普通的西班牙吉他。Vitar的设计目的是将电子信号发送到一个软件(技术上称为数字音频工作站),你可以用左手按下键,表示你想要吉他演奏的音符。然而,Vitar并没有就此止步。位于吉他指板上的每个键都有一个盲文字母浮雕,即使是视力受损的人也可以使用乐器。这是一个经典的例子,一个微小的设计细节从根本上改善了所有用户的产品体验。

设计师:Eojin Roh, Seonjin Baek, Yujeong Shin

Vitar的迷人之处在于它非传统的设计。它的制作方式与声学无关,而是与直观和最小化学习曲线有关。Vitar的机身有一个奇怪的非对称形状,可以帮助用户立即理解它应该用哪种方式拿着(有人可能会说它不是两手都灵巧的,尽管这可能会被认为是迂迂的)。琴弦位于琴身的凹腔中,这样手或拨琴器就知道什么时候该停下来(同时也给你一个方便休息的地方)。主体上的指针可以帮助手瞬间在吉他周围导航,所以你花更多的时间来干扰,而花更少的时间来判断你是否拿对了乐器。

电吉他底座上的按钮可以让你控制它内置的扬声器/放大器。

然而,Vita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仍然是它的盲文按键。吉他学习经验中最困难的部分之一是弄清楚哪个烦躁触发哪个音符。当然,一个有天赋的吉他可以很容易地通过耳朵和反复练习来学会这一点,但对于新手来说,它需要大量的倒计时,检查相应的弦等等。Vitar只需在每个按键上刻上盲文字母,整个过程就像按下按钮一样简单。

Vitar的目标用户是视力受损的学生,即使是大多数普通用户也可以从指尖的肌肉记忆中受益,他们知道哪个键在哪里,哪个按钮触发哪个音符。如果它能帮助我们普通人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一点盲文,那在我看来是一个整体的胜利!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设计独特、造型独特的电吉他。今年早些时候,埃兹拉·费尔德曼推出了一款非传统的弯曲的电吉他这是为了提供一个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和无压力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