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焦的软木突出了折衷家具系列的弹性

提到软木塞,你可能会自动想到葡萄酒或香槟。它还与包、钱包、杯垫等配件联系在一起。但你不会真正想到用这种材料做的家具。这并不意味着不能做,对吧?一个新的家具系列展示了这种材料,尤其是葡萄牙软木,不仅美观,而且是韧性的象征。

设计师:Noé Duchaufour-Lawrance

烧软木家具系列使用的材料是在设计师位于葡萄牙的工作室创作的。2017年,他开车穿越葡萄牙,目睹了森林大火,这段经历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里。在考虑使用软木时,他也希望它不仅是对材料的韧性的致敬,也是对工艺和葡萄牙人民的致敬。“sombeiro”或软木橡树是非常有弹性的,所以这与他的计划完全吻合。我们得到的是具有独特纹理和曲线形式的家具。

他所做的是使用烧焦森林树木的黑色树皮组织,然后将它们转换成具有渐变颜色和纹理的块。然后,它们被雕刻成极简主义的椅子和桌子,这些椅子和桌子不仅像普通家具一样具有功能,而且看起来也像你喜欢在客厅和餐厅里展示的雕塑作品。这些作品的底部有木炭填充软木材料,而当你往上走的时候,你会得到更细的棕褐色颗粒。

“烧焦的软木”系列由三张桌子、两把椅子、一张凳子和第一件作品——躺椅组成。底座刚开始是坚硬的,然后逐渐变成弯曲的形状,把它们,特别是椅子,变成舒适的家具。举个例子,这张凳子有三条腿,造型不拘一格,看起来就像博物馆里的珍品,不过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长时间坐在上面。不过我不介意在家里展示。